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浩辰软件: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助力中国工业以智破局

资讯 TOM    2020-10-14 18:10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制造业的竞争已从传统的产品价格竞争转变为数字化服务水平的竞争。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企业获取、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的关键途径。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制造业的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达28.1%,连续十年占据全球第一。而今年上半年,中国工业经济大约占GDP比重只有33%,且中国工业占比较去年有明显下滑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数字化转型就成为我们从制造大国迈向工业强国的重中之重。

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CAD设计软件为代表的创新型工业软件在数字设计、创新研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全球极少数掌握CAD核心技术的软件厂商,浩辰软件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结合中国制造行业的发展特性和转型痛点问题,推出了智能创新设计工具——浩辰3D软件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助推中国实现全面工业化。

浩辰软件: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助力中国工业以智破局

产业数字化,强势赋能全工业化布局

对传统制造企业来说,用工业互联网来破题这条路不好走,第一道坎就是传统制造企业普遍偏低的数字化水平。

我国有超55%的企业尚未完成基础的设备数字化改造。截止2020年6月,在中国制造业重点领域,工业企业的研发设计数字化工具普及率为71.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为51.1%。不少企业对于工业软件及其相关信息技术的了解较浅,对于数字化工具应用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较低,从而影响了产业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因此,加强产业数字化推广工作,不仅需要行业协会和专家学者的积极引导,还需要以浩辰软件为代表的工业软件商们深度了解行业,为企业提供更适合的智能创新设计工具。浩辰3D软件正是在这样的迫切需求下,应运而生。

浩辰软件: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助力中国工业以智破局

针对制造业经常面临的设计数据多格式、产品设计进程缓慢、2D图纸与3D模型数据难互通等问题,浩辰3D软件都能出色解决。凭借强大的兼容性和扩展性,浩辰3D软件能快速、高效地迁移主流CAD数据,并可对数据进行直接编辑和设计变更。而浩辰3D软件具备的智能参数建模技术,能协助设计师更快、更轻松地创建和编辑3D模型文件,提高设计效率,快速推进产品设计进程。同时,作为完整的2D+3D一体化设计软件,浩辰3D软件能够实现2D图纸与3D模型数据全面互通,让数据应用更高效。

浩辰软件: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助力中国工业以智破局

此外,为了配合各企业实施数字化战略,浩辰软件的3D技术团队更是给予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通过量身定制浩辰3D解决方案,明确阶段性的数字化转型实施项目,搭配线上、线上多样化的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和深度应用浩辰3D软件,逐渐推进企业数字化进程。

智造转型,积极促成产业深度融合

为何传统企业需要智造转型?近年来,各国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缩短研制周期,制订多项先进制造发展战略与规划,调整产业架构,促进产业转型,急需用智能制造提升能力和效率。此外,相关技术条件已逐渐成熟,信息技术和新的智能技术为智能制造提供了最重要的基础。

我国制造业一直存在工业结构性矛盾,即以代加工、中低端产品制造为主,一些关键装备、芯片等高端产品却依赖进口。这不仅导致企业效益增长缓慢,缺乏竞争力,还会导致企业的部分供应链中断,尤其是当前疫情环境下,贸易短缺事件更是频发。因此,企业必须采取积极措施来进行智造转型,让产品不再局限于“微笑曲线”的中端,而是向两端延伸。而浩辰软件能够为研发设计团队配备强有力的智能化设计工具——浩辰3D软件。

除了钣金设计、装配体设计、曲面设计等快速设计工具,浩辰3D软件还提供了各种创新研发的智能化设计模块,如结构仿真分析、运动仿真、逆向工程等。通过这些智能化设计模块,设计师们可以快速验证和优化设计数据,提高设计效率,还可以将设计数据转化成工艺数据用于精确化的数控生产,实现复杂产品的快速设计与制造。

浩辰软件: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助力中国工业以智破局

此外,浩辰软件还积极充当产业深度融合的桥梁,与行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协会专家、高校学者保持密切联系,在智造转型过程中不断优化浩辰3D软件,从而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应用与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智造转型。

制造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领域,尽管制造业增加值在全国GDP总量中的比重呈下降态势,但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才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力量。原料、土地、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成本的不断上涨也在进一步促使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这就要求工业设计软件在功能和创新上也要与时俱进。而以浩辰软件为代表的工业软件商们要以“智”破局,勇于创新,协助企业积极应对2020年基本工业化、2035年全面工业化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