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业态变革,富力商业为掘金新儿童经济打了样

资讯 TOM    2020-10-26 13:35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迭代,懒人经济、颜值经济、盲盒经济、儿童经济等细分消费赛道,正成为购物中心大热的招商风向标,为各大商场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

期间,不同的消费热点轮番流行,但儿童经济的“地位”却依然稳固、势能十足: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0儿童经济洞察报告》显示,有接近一半的家庭儿童支出占比达到了家庭总支出的30~50%,儿童亲子业态俨然已成为购物中心重要的“业绩发动机”。

但是不少商场在加码儿童亲子业态布局时,却面临着同质化、“旺场不旺财”的瓶颈。如何打好儿童亲子业态这张牌,而不是让其成为 “鸡肋”,已成为备受业内关注的关键课题。

对于这两大难题,拥有十余年深厚商业运营经验的富力商业孕育出了一套独特的打法,成功通过亲子业态撬动家庭消费产业链条,为打造可长线发展的亲子业态提供了参考。

风口之上 引领亲子业态新风潮

当前,体验式商业已成一种主流,购物中心作为“互动”、“共鸣”的发生地,为消费者创造激动人心的记忆,对于小朋友来说尤甚。传统的儿童零售及缺少场景体验思考的儿童体验和教育业态,已经无法满足儿童消费升级趋势。

面对亲子业态吸引力单薄隐忧,富力商业在战略上勇于把握新风向带来的新机遇,站在亲子业态发展趋势最前端,引入有特色、多元化的体验式亲子业态与品牌,持续扩容亲子体验式消费内容:

广州富力海珠城——瞄准儿童服务类创新业态,扩容体验场景:富力商业瞄准儿童理发、儿童游乐等细分市场,引入蒂姆时光儿童乐园(Tim's Club)与CCkids儿童理发店等创新性儿童体验类、服务类业态,满足中高端家庭客群的消费体验,打造别具一格的吸引力。

无锡富力星光里——前瞻把握消费趋势,引入关注度“爆棚”的儿童成长空间:目前,儿童接受科技类教育正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富力商业前瞻把握儿童多维度科学教育需求,引入主打STEAM教育的麦科机器人成长中心。STEAM教育(STEAM Education)起源于美国,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

在急需升级的亲子业态中,富力商业通过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的亲子业态屹立于风口之上,有效提升项目优势与消费者粘性。

儿童业态变革,富力商业为掘金新儿童经济打了样

广州富力海珠城引入亲子乐园品牌蒂姆时光Tim's Club

变革创新,为传统业态升级“打样”

儿童主题乐园作为传统的儿童聚集利器,却因为内容同质化和简单粗暴的卡通化、低龄化策略,正逐步降低吸引力,仅能充当商场消化面积的“大户”,客流和销售贡献逐渐萎缩,对品牌和商场均产生了负向作用。在十余年的商业实践中,富力商业敏锐地捕捉了该业态在市场中的经营变化,携手合作品牌从主题、场景、IP等多维度发力,打造沉浸式亲子体验空间,提升运营效应和创新性,为儿童主题乐园的升级和转型作了良好示范。

2020年8月1日,西南地区首个高端亲子游乐品牌多元宝贝世界旗舰店(以下简称“多元宝贝世界“),在富力商业全方位支持下成功落地成都富力广场。与传统亲子游乐园不同的是,多元宝贝世界作为城市级家庭娱乐中心,整合8090亲子互动街区、亲子图书馆、民国风情街、恒温戏水乐园、主题IP城堡、AR科技馆等42项游乐项目,打造寓教于乐的亲子体验空间。多元宝贝世界横跨成都富力广场1-3层,整个场馆占据10000㎡,开业后便在成都大型亲子互动主题乐园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成都富力广场还引入熊猫攀岩生活馆、KD全速体育公园、EC机器人等运动、科技类不同主题的多元化亲子类体验商户,将项目打造为潮爸潮妈向往的网红亲子打卡地,推动项目内客流的良性循环。

儿童业态变革,富力商业为掘金新儿童经济打了样

多元宝贝世界西南地区首家旗舰店落地成都富力广场

发挥陪同经济效应 以亲子业态撬动消费增长

亲子业态蓬勃发展的背后,本质上仍然是对家庭消费的追逐。若只单纯引入亲子业态,忽略其背后整个家庭的消费、体验需求,则会导致亲子业态与其他业态脱节,无法实现场内商业效益最大化。

对此,富力商业充分挖掘“家庭型消费”带来的效益,以亲子业态为着力点,配套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丰富业态,以多点联动的业态组合构建家庭客群全产业消费链条,提升对家庭消费的吸引力,既满足“家庭型消费”需求,又与其他业态形成良性互动,通过连带式消费带动整个体系内的商业增长。

 

  • 天津富力广场:以虹吸力强劲的亲子业态集群,促进“1拖N”关联销售

以天津富力广场为例,富力商业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洞察到亲子教育业态在鼓楼商圈的稀缺性,以素质教育和全龄教育为突破点建立亲子教育业态集群,引入早教中心金宝贝、蕃茄田艺术、嘻哈帮街舞、能动英语等优质亲子品牌,深度打造“一站式儿童成长基地”。该精准的业态组合,入市后斩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金宝贝天津富力广场店业绩排名该品牌天津市业绩第一,整体亲子业态群虹吸效应强劲。

在此基础上,天津富力广场进一步以“1拖N”思路,通过成熟的亲子业态布局带动整个家庭消费,与村上一屋、九田家黑牛烤肉料理等高流量餐饮品牌、北欧风家居生活体验店柔美、网红造型店木北造型等业态形成联动,将服务链条延伸到家长端,发挥亲子消费的陪同效应,为项目及合作伙伴导入源源不断的客流。

儿童业态变革,富力商业为掘金新儿童经济打了样

天津富力广场打造亲子业态集群

 

  • 太原富力广场:业态互联,打造当地家庭客群消费圣地

而在以家庭型消费为主体的太原富力广场,富力商业则围绕家庭客群的消费需求,全方位打造家庭生活体验购物中心。

在太原富力广场,富力商业引进了全球连锁早教品牌悦宝园、量子世界科学馆、Isee灰姑娘国际儿童艺术中心等多元化特色亲子业态,并依托大型精品超市HOME MART、UME影院两大主力店,联动三十余个餐饮品牌、精选知名时尚零售品牌形成兼具品质与时尚的购物中心,全方位满足家长与孩子的多元化需求,填补了太原市北城区域的商业空白,成为当地客群欢度购物、休闲娱乐等家庭时光的圣地。在这一设计下,太原富力广场客流和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儿童业态变革,富力商业为掘金新儿童经济打了样

太原富力广场构建家庭生活体验购物中心

结语:

随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指出要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居民消费,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更需要有力重启。在全民遛娃时代,基于家庭消费的儿童亲子业态正是实体商业回归的重要着力点之一,但儿童亲子业态却并不是一道“万能药方”,在儿童消费更为谨慎的后疫情时期,购物中心需要引进更新潮、更具发展潜力的儿童亲子体验,才能真正发挥出陪同效应,撬动整体业绩增长。

而富力商业多年来长线布局亲子业态的举措,使其对儿童经济的发展态势有了充分把脉,为业内如何充分发挥儿童业态的“点石成金”效应作了良好样板,值得行业深思和参考。

关于富力商业

富力集团商业运营管理公司(简称“富力商业”)是富力集团于2018年建立的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负责统筹管理旗下自持商业物业。整合集团多年城市运营经验,富力商业从拓展商业地产新模式着眼,结合城市需求发展出具有适应新零售时代特色的多元化商业运营模式,领域涉及超甲级写字楼、现代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复合型社区商业、长租公寓、物流园等。富力商业目前运营中的商业资产已超200万平方米,同时亦有70余万平方米的在建项目及近百万平方米的筹备项目,商业资产总体量已超370余万平方米。

富力商业凭借“富力广场”系列与“富力星光”系列两条各具特色的产品线,打造城市生活半径内的精品商区。其中,“富力广场”系列定位于城市级综合体,落子北京、广州、天津、哈尔滨、太原、成都、重庆、宁波等国内核心城市及马来西亚。“富力星光”系列定位于社区型综合体,现有项目包括北京通州富力星光里、天津富力星光大道、南京富力星光邻、无锡富力星光里等。此外,富力星光系列还拥有多个筹开项目布局于长三角重要城市及区域,预计未来三年内将有多个富力星光系列项目亮相,相信很快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星罗棋布"格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