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懂车帝经销商峰会苏州站开启 卖车通新升级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资讯 TOM    2020-10-27 18:41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整个线下消费市场都遭受重创,汽车行业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整体销量在今年年初曾一度出现断崖式下跌,但随着国内疫情影响的减弱和经济的复苏,汽车需求也逐步企稳回升。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三季度国内汽车批发销量686万辆,同比上升14%,增速较前两个季度显著改善。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如何在当下市场环境中获得新的用户增量,如何降本增效并保持持续增长,成为了当下最重要的课题。

懂车帝经销商峰会苏州站开启 卖车通新升级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10月23日,以"聚势新升"为主题的懂车帝2020经销商引力峰会第二站抵达苏州,众多汽车行业专家与汽车经销商代表密切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汽车经销商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汽车市场艰难回暖 预计2021年回归增长

CADA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峰会上对后疫情时代汽车市场格局及苏沪乘用车市场走势做了相应分析。他认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艰难的回暖阶段,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将企稳回正。

懂车帝经销商峰会苏州站开启 卖车通新升级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就乘用车品牌消费结构来看,江苏市场豪华品牌日益走强,自主品牌进入回暖周期,合资品牌分化,德系品牌在江苏依旧占据主要市场,美系、日系有所回暖,自主品牌9月稍有下降。整体而言消费者购车愈发谨慎,呈现决策周期变长、决策各环节对信息需求的差异化等趋势。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经销商依旧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后疫情时代汽车经销商如何保持增长? 崔东树认为换购群体需求旺盛、豪车市场消费潜力较大对于经销商而言是新的机遇点。此外经销商还应抓住数字化营销机遇,多触点与消费者保持沟通,挖掘客户终身价值,解决门店集客困难问题。

亿级资金流量扶持 构建多元场景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新一代汽车用户的消费方式以及触媒方式等均在发生变化,已经不局限于单一场景获取信息,他们有着更加丰富的需求。 过去一年,懂车帝创作者数量成倍增长,内容发布量增长400%,多元创作体裁快速增长,直播量增长1100% 。1月至9月,懂车帝下发线索数量相比2019年增长77.5%,与其他媒体线索的重复率在10%以内,平台集客能力不断增强。

"基于用户洞察及场景变化,未来经销商发展的重要趋势将是主动出击 ,通过各种场景及手段去找到用户并进行客户沉淀,进行自主营销以及私域运营。"懂车帝商业化经销商商业产品负责人崔乔认为。

懂车帝经销商峰会苏州站开启 卖车通新升级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由此,懂车帝卖车通产品沉淀多平台潜客,通过不断焕新升级,深度构建多元场景,高效连接汽车用户与经销商,助力经销商进行本地化在线自主营销及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私域运营。

懂车帝卖车通首推经销商专属的在线营业厅,通过各种高效运营转化工具助力经销商实现线下经营场景线上化,助力其实现本地化在线自主营销。在线营业厅基于内容资讯场景、直播场景、粉丝场景、电商场景等多元场景,帮助汽车经销商进行长效运营、互动运营、保客运营、转化运营,推动高效转化。以此解决经销商线上流量瓶颈与集客方式单一问题,助力经销商进行自主营销,提升在线获客能力。

懂车帝经销商峰会苏州站开启 卖车通新升级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同时,依托卖车通粉丝圈产品,汽车经销商可以将线上线下用户进行沉淀,积累数据资产,通过不同工具精准触达用户并为其及时提供相应服务,进行私域运营。

据介绍,懂车帝还将通过1亿本地流量支持以及1亿专项资金激励汽车经销商伙伴进行本地化在线自主营销以及私域运营,助力其提升数字化能力,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营销变革长效增长 精细化、数字化运营成"标配"

从线下坐等客户到从PC端、移动端获取线索邀约客户,再到通过自媒体私域流量、短视频直播等多元场景满足用户需求,传统汽车经销商的营销模式也在随着媒介发展及消费者的变化发生变革。疫情的冲击,更加速了变革的进程,精细化、数字化的营销逐渐成为行业竞争的新"标配"。

|

懂车帝经销商峰会苏州站开启 卖车通新升级助力经销商自主营销私域运营

巨量引擎汽车经销商业务策划负责人于成认为,过去汽车经销商对用户的服务从进店开始,营销处于被动状态。如今,汽车经销商对用户的服务从场景触达开始,基于售前、售中、售后各场景进行主动服务、自主营销,促进长效增长将成为新趋势。

常州中天汽车集团在现场分享了通过新媒体运营持续获得新增量的经验。2月至9月,整个集团通过懂车帝等平台共发布超576条短视频,累计直播超2160场,总播放量超1080万,通过新媒体平台的精细化运营成功促成126台新车销售。其新媒体项目运营负责人王元易在会上表示,"新媒体运营成本更低,高质量客源更多,促成的销量也更多。当下各大汽车品牌已纷纷入局短视频直播领域,汽车垂直类赛道已确定,且竞争不断加剧,加入汽车直播已是箭在弦上。"无锡保时捷中心也从今年年初疫情期间以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实现了线上的持续运营,现如今其各平台粉丝数量已达34万,每月通过新媒体促成的销量可以稳定达到4-5台。

作为汽车内容平台,懂车帝有75万内容创作者,服务2亿汽车兴趣用户。其基于真实、专业的内容价值获得越来越多用户信任。同时,懂车帝也在聚焦产品创新,致力于为汽车经销商提供更好服务,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当下,懂车帝2020经销商引力峰会已在西安、苏州成功举办,未来还将陆续落地广州、济南和杭州,与全国经销商共同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