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8岁高龄爷爷争做抗疫“战士”,多乐士圆其美家梦

资讯 TOM    2020-10-16 16:35
78岁高龄爷爷争做抗疫“战士”,多乐士圆其美家梦
78岁高龄爷爷争做抗疫“战士”,多乐士圆其美家梦

▲多乐士施工细节获得吴爷爷的“点赞”。

多乐士将为抗疫做出杰出贡献的10户广州家庭,提供免费的墙面焕新服务。

一提起抗疫“战士”,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年富力强的青年人,他们正值壮年、抵抗力强,拥有与病魔抗争的良好身体素质,而年纪尚轻的小孩和年事已高的老年人,被视为人们帮助、保护的对象。其实不然,有许多年老体弱的市民,也是“抗疫战争”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家住华景新城的78岁吴爷爷便是社区的抗疫“战士”之一。

为“社区抗疫战”做好准备工作,帮助邻居正常生活

初见吴爷爷时,他身着白色短袖衬衣,背部挺拔笔直,头发一丝不苟的向后梳着,鼻梁上的眼镜也不能阻挡他闪亮的目光,记者实在很难把他与78岁高龄联系在一起。走进吴爷爷与其夫人的家,两室两厅的房子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客厅白色的地砖光洁锃亮。

坐在沙发上,吴爷爷回忆起抗疫时的故事:“年初疫情刚开始时,需要电话追踪社区每一户家庭的行踪,工作人员人手不够,社区就在向居民里征集志愿者。我是社区老年协会的会长,当时想着我来做个领头,发动其他人一起参与,就马上报名了。后来一共凑了大概六七个人,我们在6天时间内,就电话追踪了3344户、12000多人的行踪、身体情况,那几天是比较辛苦的。”吴爷爷的夫人在一旁介绍道:“我们也在帮助行动不便的邻居,特别是疫情期间,小区不让外人进来,有些孤寡老人生活不方便,我们帮他们丢丢垃圾、送点物资,不时去看看他们”。

记者注意到,客厅的茶几上,放着吴爷爷一大家子人的全家福合影,而照片旁边有张特殊的纸条,是吴爷爷给疫情防控捐款的收据。这张小小的纸条上不见一根褶皱,被工整地压在玻璃下边,一旁是家人们幸福的笑容、一旁是看似不起眼的小纸条,可见这张小纸条对吴爷爷的重要意义。

解决墙壁开裂、掉落问题,多乐士施工细节获点赞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多乐士焕新服务在了解到吴爷爷想给家中墙面翻新后,决定为其提供免费的墙面翻新服务。记者看到,吴爷爷家主卧的墙壁有许多裂缝,还有墙皮掉落的问题,墙壁有许多污渍、颜色不均,显得整个房间暗淡无光、脏污狭小。不止如此,主卧门口的过道连接着客厅、主卧、客卧、洗手间,墙壁受洗手间湿气的影响,墙皮脱落更为严重,既影响美观、也影响家中空气的健康。

据介绍,以吴爷爷家中墙壁的情况,墙面翻新的施工时间为4天。吴爷爷告诉记者,师傅施工细节可以打满分。主卧有面收纳墙,墙上有6个隔板架,之前吴爷爷就担心,拆下来、再装回去,会不会螺丝洞对不上、隔板松动,他说:“师傅在翻新墙的时候,就细心地保留了原有螺丝孔,翻新后原样安装,隔板依然稳固牢靠,让我们很惊喜;还有门口的过道,过道与客厅之间没有门板遮挡,师傅担心进出会把灰带到客厅,特地用防尘布做了个临时门,施工完后,我们看到客厅的物品丝毫没沾上施工的灰尘”。

以免费墙面焕新为载体,传递美好生活

主卧和过道焕然一新后,原本残破陈旧的墙壁变得整洁透亮,吴爷爷感叹:“感觉整个房间都变大、变敞亮了!”事实上,此服务是“幸福来敲门”社区惠民行第四季活动中的环节,活动由信息时报主办,多乐士协办。为社会传播美好生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站式墙面翻新专家多乐士将为抗疫做出杰出贡献的10户广州家庭,提供免费的墙面焕新服务。目前,多乐士已为4户家庭提供了免费服务,未来还将继续给6户家庭传递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