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铭记1975硬核攀登精神,重塑中国新高度——KAILAS凯乐石推出珠峰复刻系列

资讯 TOM    2020-10-28 12:22

对于中国而言,珠穆朗玛峰不仅仅是坐落于边境线上的世界最高峰,更承载着一个国家的荣誉和使命,和一段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镌刻记忆中的历史。而距离1960年中国登山队肩负使命,开创了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已经过去了整整60年。

去年热映的电影《攀登者》很好地讲述了中国登山队攀登珠峰背后的意义所在,“为国攀登”的热血心路历程,也在再度引发了大众对于中国攀登史的关注。

中国珠峰登山队装备革新,背后的硬核自主装备奋斗史

神秘的珠穆朗玛峰因其极端的气候环境,一度被称为“ 生命禁区”、“ 世界的第三极”,而从我国境内的北坡登顶路线登顶就更为艰难。在珠峰峰顶,缺氧、低温、大风和暴雪是珠峰环境的常态。珠峰上的气温常年都处于零下几十度,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仅为东部平原区的四分之一,而七八级以上的大风更有可能随时光顾峰顶。因此从北坡攀登珠峰不仅是登顶实力的体现,也为中国拿回属于自己的峰顶归属权增加了公信力。

在中国的攀登者为了中国的巅峰实力不停向上攀登时,中国品牌KAILAS凯乐石则致力于为攀登者打造更专业、更具保障性的装备。在继1975年和2005年两次对珠峰高度的测量之后,中国测量登山队于2020年5月又一次发起了对珠峰的新一轮的“身高”测量,他们不仅成功登顶,更携带了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测量仪器进行测量。在这次测量任务中,凯乐石的优异产品再次问鼎巅峰,见证了一次中国新高度的诞生。

毫无疑问,保暖羽绒是攀登珠峰最重要的装备。虽然如今的中国已经有了先进的高山装备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但在60多年前,一切都是来之不易。海拔8000多米的珠峰温度比同纬度海平面低了50℃左右。即使是气温相对高的5月份,顶峰温度也在-30℃以下。在当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国家特批外汇从欧洲采购了鸭绒夹层登山服、高山防风服等登山装备和器材,即便这样这些装备在今天看来也极其简陋,羽绒服也非如今的连体羽绒服,也使得那个时代的珠峰攀登比今天更艰难凶险。

直到1975年,上海羽绒服厂才临危受命赶制出一批国产的高海拔防护羽绒服,帮助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完成珠峰测量任务,将8848.13米的中国高度公诸于世,并作为标准数据在国际上通用了30年。

自此,中国攀登才真正意义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这也再一次证明,只有实现了装备上的自主,才能实现攀登的自由,硬实力的民族品牌对中国攀登运动发展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作为民族品牌,从2003年创立之初, 凯乐石就将攀登元素写在品牌的基因里,打出“只为攀登”的口号,并全面发展为全球三大全系攀登品牌之一 。成立17年以来,凯乐石始终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攀登运动的发展,以及不断推动产品的技术创新,以“轻量革命”的设计理念打磨每一件装备,助力每一位攀登者不惧挑战、不断向上。凯乐石打造的8000+珠峰连体羽绒服为珠峰及高海拔山峰攀登者带来最优异的体验,为攀登者提供了珠峰的安全保障,其中就有著名中国“无腿”登山家、《攀登者》电影原型人物夏伯渝。

在夏伯渝数次珠峰攀登尝试中,身穿的都是凯乐石的装备,从鲜亮的红色连体羽绒服,到睡袋、帐篷、冰镐、登山手套等等全系装备,彰显的正是越来越强大的中国高海拔攀登的力量。

铭记1975硬核攀登精神,重塑中国新高度——KAILAS凯乐石推出珠峰复刻系列

(夏伯渝)

铭记1975硬核攀登精神,重塑中国新高度——KAILAS凯乐石推出珠峰复刻系列

(2019年川藏队登顶珠峰)

还原国人登顶壮举硬核装备 见证中国新高度

1975年对珠峰高度的精准测量之于中国攀登运动的意义非凡,这不仅仅是一次国家任务的完美收官,也是人类测量史上第一次将觇标带至珠峰顶峰,见证了“中国高度”的诞生。2020年是中国攀登珠峰的60周年,而中国测量登山队也再一次对珠峰的高度进行更精准的测量。

凯乐石正是以此为灵感推出“珠峰1975中国新高度复刻系列”——以“中国新高度”之名,致敬中国攀登力量,将攀登精神传承延续。

铭记1975硬核攀登精神,重塑中国新高度——KAILAS凯乐石推出珠峰复刻系列

凯乐石珠峰1975中国新高度复刻系列,以复古怀旧风作为设计主风格,复刻1975年中国登山队攀登珠峰时所穿的一件国产羽绒服孤品。此次复刻的羽绒产品不仅保留了复古怀旧的配色,更在细节设计上加入“中国”、“珠穆朗玛峰”、“珠峰60周年”、“8000米山峰”等印花元素,以纪念中国人首登珠峰60周年,致敬同时唤醒大众的攀登信仰。

除了强烈的复古元素,凯乐石也在该系列的羽绒产品设计中融入了当代的潮流理念,以膨胀感的廓形和双拉链的设计带来了着装的休闲感与态度的张扬,而充满科技感的面料和高蓬松、高充绒的羽绒密码,则使其在保暖性上有着卓越表现力。

据了解,除了羽绒之外,凯乐石珠峰1975中国新高度复刻系列还包括抓绒、卫衣、T恤等产品,将该系列统一的复古元素与设计理念贯穿在每一件单品中。

铭记1975硬核攀登精神,重塑中国新高度——KAILAS凯乐石推出珠峰复刻系列

对于消费者而言,穿搭是表达自我的最好方式。伴随国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都在通过国民品牌彰显自我,而凯乐石珠峰1975中国新高度复刻系列则从“中国登山精神”出发,为当代青年赋予独一无二的硬核人生态度。

铭记1975硬核攀登精神,重塑中国新高度——KAILAS凯乐石推出珠峰复刻系列

与此同时,伴随对珠峰新高度测绘结果的高度关注,国民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也在同步走高,凯乐石在此时推出的全新系列正是对不断向上的中国攀登精神的出众诠释。

关于凯乐石

KAILAS凯乐石品牌是全球三大全系攀登品牌之一,于2003年创立于中国广州,致力于为有攀登梦想的户外运动员及爱好者,研发制造功能性专业装备,满足他们在极限环境下安全舒适的需求。凯乐石专注于科技面料的开发及专业功能设计,产品线覆盖登山、攀岩、徒步、越野跑山、露营、旅行等多项户外运动,通过运动员的测试反馈,不断进化迭代,产品荣获国内外大奖71座,发明专利21个,更突破性的自主研发攀登器械,打造出中国的攀登硬实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