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发布服务商成长激励体系 助力服务商高速发展

资讯 TOM    2020-10-30 16:27

2020年,电商行业迎来内容电商新风口。抖音电商以独特的内容电商生态,给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更生动、更高效的消费体验,为商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服务商作为内容电商生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与平台一同为商家提供内容制作、抖店开设与运营、达人运营等方面的服务,助力商家发展。

为了招募和培养更多优质服务商,为平台商家和达人伙伴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服务,近日 ,抖音电商发布服务商(DP)认证分层权益体系,多项权益助力服务商快速成长,共建内容电商新生态。

分层考核认证 精选优质服务商助力商家发展

平台根据DP综合实力将其分为三个层级:普通服务商,认证服务商,品牌服务商。

所有完成百应平台入驻并通过企业资质审核的服务商,即成为普通服务商。

普通服务商通过自身核心能力输出,绑定店铺或达人并运营,且相关数据指标达到对应考核标准(考核标准包括规模指标:双月引入新商家数量、绑定商家达人数量等;活跃指标:绑定的新商家动销率、月活商家达人占比等;质量指标:自然月GMV达标商家数等),即有机会受邀升级为认证服务商。其中,认证服务商分为四种类型,即认证招商服务商、认证抖店代运营服务商、认证MCN机构、认证培训型服务商。

品牌服务商是目前认证分层体系中最高级别的服务商。在认证服务商中,同时具备抖店代运营和达人运营服务能力的服务商,且相关数据指标达到对应考核标准,则有机会受邀升级为品牌服务商,并获得授牌。

抖音电商发布服务商成长激励体系 助力服务商高速发展

多项权益扶持 助力服务商快速升级成长

那么,成为抖音电商的服务商能获得什么样的权益呢?为鼓励服务商生态伙伴积极、良性健康发展,平台为服务商提供了以下几类权益:

▪信任背书扶持: 包括服务商信息公示、授权牌照等形态,帮助服务商进行品牌背书,形成更好的品牌公信力;

客户资源扶持: 通过产品化的形态,向商家及品牌商进行对应等级的服务商推荐;

激励政策扶持: 根据服务商的招商、培训服务等标准达成,会给予现金及流量的激励政策,鼓励服务商长期发展,为商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培育赋能扶持: 对服务商进行电商运营能力的体系化培育及人员培育认证,帮助服务商快速升级成长;

专属服务扶持 :对品牌服务商提供品牌入驻绿色通道、品牌店铺诊断、1对1专属服务扶持。

不同层级的服务商,可以获得平台的权益扶持也有所不同,想要获得更多权益,就要提升综合实力,通过平台认证考核,逐步完成升级。

制定升降级&汰换机制 优化平台生态

为了激励服务商持续提升和输出专业能力,为品牌商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抖音电商平台还制定了DP升降级&汰换机制。

对入驻平台的认证服务商,将按照认证考核标准进行双月考评,完成升降级;对经考核判定为无代运营意愿和能力的DP,将按淘换机制予以清退;对于触及到平台红线的DP,视违规行为严重程度,予以取消其认证公示与授牌,甚至予以清退。

截至2020年8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6亿,在抖音庞大的用户规模、高消费能力以及高增长潜力的用户结构优势下,抖音电商通过多元内容场景激发用户的购物潜能,通过建立与服务商的深度合作,为商家们带来高质量的销售增长,帮助服务商和商家在抖音电商平台上成长沉淀,助力伙伴成长,引领内容电商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