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用户个性化需求 百度输入法领跑行业内容生态建设

资讯 TOM    2020-10-30 17:21

随着手机的使用场景不断拓展,手机输入法的功能也在不断丰富和完善。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秋季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监测报告》数据显示,百度输入法分别以5.36亿的月活跃用户规模、高达43.6%的市场份额以及8.57的用户满意度拿下3个行业第一,展现了百度在手机输入法行业出色的领军实力。

艾媒咨询此次调研,旨在分析近期手机输入法行业的市场情况、用户情况、产品案例及未来趋势。报告表示,随着年轻人语音使用场景的多元化发展,皮肤类型、辅助功能等内容生态建设将成为手机输入法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艾媒咨询分析师也指出,百度输入法针对年轻用户群体上线多种特色功能,打造多元化内容生态,提高了其在年轻化市场的竞争力。

深耕用户个性化需求 百度输入法领跑行业内容生态建设

随着年轻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强,含有新奇、酷炫、颜值、IP等因素的输入法皮肤受到越来越来用户的青睐。报告显示,74.1%的受访用户使用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皮肤, 2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中使用过皮肤比例高达84.5%,其中,有33.2%的的年轻用户经常更换手机输入法皮肤。

为满足用户的多场景、个性化、多元化的使用需求,百度输入法通过与各个垂直领域的热门IP、品牌合作,构成了业界领先的内容生态优势。其皮肤表情覆盖顶级机械键盘、原创设计师、国民级手游、当下最热影视剧、人气动漫、明星爱豆等各个领域,准确触及不同的用户群体。

深耕用户个性化需求 百度输入法领跑行业内容生态建设

使用场景的拓宽也对输入法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除了社交聊天、观看视频、网络购物等日常场景,在疫情影响下,在线办公使用场景的比重逐渐提高,玩游戏、在线教育、通勤出行、旅游出行等手机输入法使用场景日趋多元化。百度输入法深耕年轻群体的生活场景,推出懒人短语、离线语音输入、游戏键盘、多语言语音混输、智能预测、语音速记等功能,一方面增强了用户休闲娱乐的体验感,另一方面有效降低了沟通的语言壁垒,提高了社交聊天时语音输入的效率,让用户深切感知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

深耕用户个性化需求 百度输入法领跑行业内容生态建设

除此之外,百度输入法推出的YAN键盘、AI斗图、神句配图等特色功能丰富了用户的内容生态,进一步提高了百度输入法在年轻化市场的竞争力。百度输入法作为百度AI布局的重要一环,依托于“百度大脑”在语音、视觉、语言与知识等领域的技术实力,提供了流畅、高效的输入体验,获得用户的广泛好评。

深耕用户个性化需求 百度输入法领跑行业内容生态建设

《报告》指出,在系统便捷度和输入效率方面,百度输入法凭借其成熟的AI技术内核表现突出,在个性化方面,百度输入法推出多种创新功能,满足用户多重需求,提升了用户输入的体验感,综合来看,百度输入法的综合满意度评分最高,领跑行业。未来,百度输入法将依托强大的AI技术实力,深耕用户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继续保持在输入法内容生态建设方面的优势,推动行业的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