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克年内推搭载V2X技术量产车 融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20-11-26 16:42

日前,行车视线从别克官方获悉,其发布了V2X技术,并宣布将于年内推出搭载这一技术的量产车型,以领先科技引领智能交通创新发展。同时,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迎来全新升级,对用户高感知、高频率使用的云互联功能与服务进行大幅革新。全新智能化与网联化技术联袂亮相2020广州车展,既表明别克快速有序推进技术更新迭代,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亦将成为助力品牌向上的强大基石。

车联万物,抢占未来智能交通技术高点

车联网是智慧出行生态的关键组成部分,上汽通用汽车正扎实推进“2025车联网战略”,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作为面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最新成果,别克品牌此次发布的量产版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技术能够实现车与车(V2V)、车与道路基础设施(V2I)之间的信息交互及共享能力。同时,别克V2X技术未来还将融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功能,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别克年内推搭载V2X技术量产车 融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别克量产V2X技术

在技术应用初期,别克V2X技术将提供车与车通讯相关的紧急制动预警EBW、车辆失控预警CLW、异常车辆提醒AVW、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以及车与道路基础设施通讯相关的限速预警SLW、闯红灯预警SVW、道路危险状况提示HLW、绿波车速引导GLOSA共8项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别克V2X技术拥有连接速度快、传输延迟短的特点,并可穿透部分障碍物进行传输,提升车辆在视线盲区的感知力。即使面对复杂多变的路况环境,整套系统也将以更高的精确性与可靠性,更强的非视距性能,为用户带来值得信赖的智能安全保障。

凭借通用汽车全球资源,别克V2X技术具备强大的周围环境感知能力,可实现更智能高效的安全出行体验。以车辆失控预警CLW为例,当前方车辆触发制动防抱死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任意功能时,自身车辆根据接收到前车发出的广播信息,若判断前车属于失控状态且可能对自身造成危险,系统将对驾驶者发出警示,避免或减轻事故伤害;绿波车速引导GLOSA则是当车辆驶向交叉路口时,系统能够根据路侧单元发送的道路数据和信号灯实时数据,向驾驶者提供建议车速,以便经济、舒适地通过路口,无需停车等待,提高出行效率。未来,别克V2X技术还将向车与行人(V2P)、车与云端(V2C)、车与家(V2H)等更完整形态发展,构建更先进完善的车路协同技术和智慧城市生态。

“云”联万物,与时俱进打造人性化交互体验

依托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引擎”战略,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迎来全面进化,新增轻应用平台、智能服务推送、一键注册等功能,提升语音交互、车载导航等方面的表现,并进一步优化显示界面,令人车交互的实用性和友好度明显增强。

别克年内推搭载V2X技术量产车 融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迎来全面进化

在信息互联时代,为解决应用程序愈发多样、更新频率越来越快的用户痛点,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全新开发轻应用平台,让众多功能以卡片形式呈现于车机系统上,用户无需下载或更新即可随时调用天气、音乐、维保等应用,并将于后期推出更多丰富功能。同时,基于位置、时间、画像标签等多维数据,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能够自动判断用车场景变化,主动为车主提供服务引导。此外,语音交互能力亦是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的升级重点,通过与行业顶尖的语音系统提供商深度合作,推出别克定制语音交互引擎,不仅有效提升识别率和响应速度,拥有高达30种对话类型和增加40%以上控制指令,还支持多轮交流、语音唤醒、对话打断等自然沟通方式,令交互效果更上一层楼。

在更多功能方面,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还通过添加第三方账号关联功能,同步云端保存车辆设置与App个人收藏,强化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向车主提供车主锦囊服务,以数字手册形式对智能驾驶、安吉星等多种功能进行直观演示;整合传统车载广播与互联网在线流媒体资源,提供音乐、小说、曲艺等多样化音频内容,采用高度集成的快捷切换界面,带来兼具海量内容与轻松操作的人性化娱乐享受。

2020年是别克“全面向上”的攻坚之年,随着V2X技术量产发布和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迭代更新,别克品牌持续践行“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的品牌主张和“全球科技,智领未来”的行动路线。以领先科技为支撑,以用户诉求为导向,别克将进一步加快智能科技应用落地,在打造更高端、更科技、更年轻品牌形象的同时,将贴心、便捷、安全的美好出行体验不断推向全新高度。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