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播种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0-11-15 11:27

常言道:“好种出好苗,好葫芦结好瓢”,这就说明种植蚕豆想获得高产种子好坏是很重要的。北方高寒地区气温低,降水少,气候环境相对来讲比较差,因此,我们就应该选用适合当地种植的蚕豆品种。如坝蚕1号,张蚕1号,张蚕2号等。

播种前应进行选种,以提高种子整齐度,提高种子纯度,确保出苗整齐。选种时剔除小粒、坏粒,淘汰混杂粒、异色粒,从种子中选出粒大、饱满、无病残的籽粒进行播种。为了让蚕豆尽早出芽,应该进行一次晒种。将蚕豆平铺在地面上进行晾晒,晾晒2-3小时后即可播种了。

氨方春播的时间在4月底-5月初。播种越早越好。可以早出苗,争取有利的生育期,提高蚕豆结荚率和籽粒的饱满度。单作种植,播种一般采用条播的方法进行。播种时,按照行距10-15厘米的距离进行开沟。沟的深度一般为5-6厘米最为合适,如果太深的话,不利于蚕豆种子的发芽出土。如果太浅,以后浇水时容易把种子冲走。按照间距8-12厘米的距离,在沟内进行播种。一般来讲,一个位置播1粒种子就可以了。合理密植,是夺取高产的重要措施。

蚕豆每亩播种量应该在20公斤左右,应当注意,如果植株密度过大,开花结荚时,就会互相遮光,造成大量落花落荚。播撒种子应该均匀,尽量避免种子扎堆的现象。播撒完毕以后,用土把沟填平。填平土沟以后,适当镇压土壤,这样有利于保持土壤水分,促进蚕豆的生长。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