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寒区玉米除草剂使用技术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0-11-01 13:18

玉米使用除草剂除草既可降低劳动强度与时间,又可降低种植成本,随着玉米生产的规模化,除草剂的使用会更加广泛。所以很有必要掌握玉米除草剂的使用技术。

1 首先,要正确选用玉米除草剂种类。玉米除草剂分为触杀和内吸式,触杀式的除草剂只对一年生的杂草有效,如马唐、狗尾草、黎、苋等;而内吸式的除草剂可除灭多年生的杂草,如用草甘膦、茅草枯防除白茅草等。还要根据除草剂的使用时间确定除草剂品种。72%异丙草胺,90%乙草胺等酰胺类除草剂,主要作用于杂草的芽和根,这类药剂必须在杂草出苗前使用。而有的除草剂品种作用位点是杂草的茎和叶,如苯达松,稳杀得,草甘膦等,这类除草剂可在杂草出苗后3-5天使用。 2 其次是喷药时间最好在玉米播种后,立即喷药,密封地表。封表喷药既可防止苗期草荒,还可减轻药物对玉米幼苗的危害。喷药时要避开高温、大风天气,在干旱的情况下,应等灌水或降雨后再使用除草剂为宜。另外,对一些乳油型的玉米除草剂,要选用药物含量高的除草剂,药物含量高时有机容剂相对少,可减轻容剂对玉米与土壤的负作用。3 常用的玉米除草剂有:48%乳油甲草胺;50%乳油乙草胺,50%乳油丁草胺,乙莠水,阿特拉津等,使用前要根据说明正确使用。5.田间管理:玉米生长发育大致分为苗期(出苗至拔节期)、中期(拔节至抽穗)、后期(抽穗至成熟)三个时期。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推广处 马宏斌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