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夏甜椒如何施肥?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0-11-22 17:05

甜椒对养分的吸收高峰期在结果期。对氮的吸收随生育进程逐步提高;对磷的吸收随生育进程而增加,但吸收量变化的幅度较小;对钾的吸收在生育初期较少,从果实采收初期开始,吸收量明显增加,一直持续到采收结束;对钙的吸收也随生育进程而增加;对镁的吸收最大值出现在采果盛期,生育初期吸收较少。

氮、钾肥分基肥和3次追肥施用,磷肥全部作基肥。越夏栽培,地温较高,应施用碳氮比较低的有机肥,如充分腐熟的鸡粪,尽量不要使用干鸡粪、鸭粪和豆饼。基肥每亩施用有机肥2500-3000公斤、尿素8-10公斤、磷酸二铵15-20公斤、硫酸钾10-12公斤。在门椒膨大期每亩追施尿素10-12公斤、硫酸钾5-8公斤;在对椒膨大期每亩追施尿素12-14公斤、硫酸钾7-8公斤;在四门斗椒膨大期每亩追施尿素9-10公斤、硫酸钾5-6公斤。出现缺钙、缺镁或缺硼症状时,可叶面喷施0.3%的氯化钙、1%的硫酸镁或0.1%-0.2%的硼砂2-3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