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伟山:抓住战略创新的三大关键 有助于企业实现指数级增长

资讯 TOM    2020-11-24 18:08

20世纪中期,丰富多样的货品开始涌现于货架上,商业战场从市场端,转移到了消费者心智端。而只有围绕用户心智开展的创新才能持续为企业带来效益。找到了方向,还要有正确的方法。500年前的地理大发现如此,2020年的中国企业突围,同样如此。

如何通过细节优化,达到“多米诺骨牌”式的指数级增长?“需要抓住战略创新的三个关键点。”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在近日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周年年会演讲中分享道:

谢伟山:抓住战略创新的三大关键 有助于企业实现指数级增长

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

第一个关键:从内到外。

企业家需要将关注点从企业内部转向企业外部,“不要在办公室里做决策”,应该下沉一线去认真倾听顾客的声音,直面外部的市场竞争环境,企业的决策方向也应该从专注于内部管理转向外部竞争层面。

第二个关键:从有到无。

企业需要关注“看不见的东西”——顾客的思考,甚至顾客的潜意识。真正的需求蕴含在顾客的大脑中。企业要从专注于运营管理转变为认知创新,也就是“从常识中来到常识中去”。

第三个关键:从西到东。

这里的从西到东指的是文化上的从西到东,从一味对标西方商业理论,转移到从东方文化中汲取智慧。在制定战略的过程中不再“唯洋是崇”,而需要“兼容并蓄”。五千年灿烂的东方文明中所包含的东方智慧,在战略上、竞争上都有独到之处,可以在西方成熟的商业理论上做很好地补充和升华。

此次论坛中,与谢伟山一起分享“战略如何创新”话题的,还有波司登的掌门人高德康。

波司登是君智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君智咨询自2017年9月起助力波司登确立竞争战略,坚持“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的战略方针,对渠道、产品、整合资源等各方面持续优化升级。通过不断创新突破,实现了在主流市场需求下的品牌价值重塑,激活消费者心中的“波司登=羽绒服”认知,赢得了经济寒冬下的逆势增长。

这正是一场从发现差异化,到全面系统优化升级的战略创新,是波司登实现王者归来并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的关键点。

今年,波司登与法国殿堂级设计大师高缇耶再度携手,推出“新一代羽绒服”,其中的风衣羽绒服为波司登首创,推动了羽绒服行业的又一次革新。2020双十一活动,波司登在天猫服饰品牌销售榜排名中,分别继续蝉联服饰行业第二名及中国服饰品牌第一名。

“能够帮助企业激发品牌活力和团队力量,持续让顾客认可并选择,以此赢得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才是有效的、真正的战略创新。”高德康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