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分钟卖6.5吨!聚划算百亿补贴直播为减贫提供新思路

资讯 TOM    2020-11-24 18:28

11月24日,“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七家机构联合主办,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为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分享和交流。

23日晚,作为该研讨会重要支持与配套的平台,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发起了主题为“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再升级”专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助推甘肃等贫困地区优秀农副产品走近消费者,让世界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扶贫创新实践。据悉,甘肃礼县苹果在聚划算百亿补贴官方直播间,直播5分钟即卖出6.5吨苹果,直播增长爆发率2000%,彰显出网络消费扶贫的力量。

聚划算百亿补贴助推餐桌补贴,联合国点赞新创举

直击三农电商精准扶贫

研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提出:数字化将给贫困地区,尤其是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平台、全生态、全要素的互联网扶贫体系,正在重塑贫困地区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重塑贫困地区的产业形态和社会生态。

聚划算百亿补贴助推餐桌补贴,联合国点赞新创举

今年年初以来,聚划算百亿补贴在助农扶贫上的行动未曾停歇。3月份,聚划算百亿补贴项目联合天猫粮油类目,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搭建并完善一系列线上销售渠道,短短两周时间实现销售玉米超过260吨,极大程度上解决了明水县玉米因疫情滞销的难题。

4月份,聚划算百亿补贴助力乡公馆土鸡蛋,上线“鸡蛋补贴日”,仅5天时间,就创下了全国500万颗品牌鸡蛋的销售纪录。9月中国农民丰收节,聚划算百亿补贴上线“10亿餐桌补贴计划”,将补贴从原产地到餐桌,全面提高供应链效率和效能。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所言:每个阿里产地仓都是一座“农产品智能工厂”:从分选、品控、装箱到打单所有流程全部自动化,把农货转化成商品;每个蔬果严格保鲜,大小、酸甜度和光洁度都精准控制。

目前,淘宝直播间已诞生超10万农民主播,平均每天进行1.3万场公益直播,助力100万农民脱贫致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数字化手段与扶贫事业结合起来,探索数字经济+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形成一条坚实的纽带,通过直播平台,更多的农产品输送出去。人们为扶贫下单的同时,农民们也因爱而感到温暖。

直播带货新思路脱贫攻坚大舞台

直播电商作为数字经济的一种具体形式,阿里巴巴作为直播电商的开创者与引领者,其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用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全球减贫研讨会助力。

23日晚举办的“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抵全球”直播带货活动中,来自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重磅嘉宾亲临观阵,主播阿祖与来自全国的“吃货”频繁互动,向亿万消费者推荐甘肃、马来西亚、埃塞尔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产品。

聚划算百亿补贴助推餐桌补贴,联合国点赞新创举
聚划算百亿补贴助推餐桌补贴,联合国点赞新创举

一批 “甘味农产品”亮相直播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礼县苹果、兰州百合等农产品在直播活动中大放异彩,引得消费者频频“剁手”,甘肃礼县苹果直播5分钟即卖出6.5吨苹果,直播增长爆发率2000%。马来西亚榴莲等海外农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示,此次聚划算百亿补贴的直播活动,以消费驱动助农产品网上销售的带货方式,让更多的农产品走进消费者的餐桌,阿里巴巴集团的数字减贫实践正在走向深入。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表示,本次直播带货以创新的方式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国际国内的优质农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聚划算百亿补贴助推餐桌补贴,联合国点赞新创举

创新数字化推动全球减贫

“三农”工作成效,很大程度反映了脱贫攻坚质量与全面小康成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

在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聚划算百亿补贴在“三农”领域向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不少“中国经验”。从疫情期间的爱心助农,到“鸡蛋补贴日”“10亿餐桌补贴计划”,聚划算百亿补贴背靠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数字经济体,在采收、加工、物流、销售等多个环节推动农产业的革新转型,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电商振兴产业脱贫之路,实现了该模式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

另外,数字农业“基地模式”将全方位赋能农业,全链路升级农业,将物联网、光谱识别、区块链溯源等技术应用于农业领域,蔬菜工场促增长,人工智能手段饲养家禽等,以聚划算百亿补贴为代表的数字化创新举措,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了参考和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