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资讯 TOM    2020-11-02 13:52

集成灶应该怎么选,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您应该了解过许多,小编作为集成灶行业的“打工人”,说一说别人没讲的。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集成灶从2003年发展至今17年时间,从第一代深井下排式的集成灶已经改良到了第四代蒸烤一体集成灶。产品和工艺、外观设计都有提升,很多人担心的安全问题、爆炸问题早就不是问题,可放心使用。前提是挑对产品和品牌。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集成灶从早期的两大制造阵营,嵊州和海宁已经扩展到了,广州、安徽等地。不管是终端建材商场还是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集成灶淘品出现的频率愈来愈高。要选品质的以及有服务能力的,劝您还是选择嵊州和海宁产的集成灶产品,比如美大、火星人、奥田、帅丰、森歌、亿田等。

集成灶行业规模虽不大,但是已有品牌溢价效应以及收消费者“智商税”的情况。比如说已经上市的美大和刚上市的帅丰,以及排队等着上市的火星人、亿田等,这个时候消费者在挑选产品的时候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被导购忽悠了,上市有的时候就是代表着“智商税”。

就我个人经验,挑选集成灶从几个维度:1、产品结构, 2、产品外观,3、品牌,4、产品工艺品质,5、产品功能。

1、 产品结构,代表着这个产品到底安不安全,结构的合理性影响排风系统、油路系统、安装便利性以及售后维修的便利性。比如,早年都流行K字型集烟腔结构,这个结构排风没问题,但是油路系统多少容易渗油;现在比较领先的是U型集烟腔,油路系统全封闭不会存在漏油问题,并且风量最高已经可达到20m³。集成灶的20m³跟油烟机的20m³完全不是一个概念,集成灶15m³可以达到油烟机17、18m³的效果。

2、 产品外观,这个很简单,喜不喜欢看个人品味,颜值很重要,好看的产品百搭厨房。

3、 品牌,很重要,但是也没那么重要。品牌没那么重要原因:集成灶行业160个亿左右的规模,你说有哪个特别牛的品牌吗?即使现在排名第一的也还未有突破20亿的,体量和传统厨电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相信理智的消费者,你懂的。主流品牌的产品买回家问题都不大。

当然品牌也很重要,一定要求有一定规模的品牌的产品,千万不要选只有电商店铺没有线下门店的集成灶品牌,相信我用了半年或者一年之后,产品会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时候,这样的品牌厂家很容易关门,到时候产品出现任何问题投诉无门。品牌的背后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强大的技术团队及先进的技术水平,较强的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

4、 一个产品的工艺品质,对于做品牌的企业来说其实是重中之重的一环,集成灶行业的头部企业在工厂和设备上的投入也是很大的,比如市面上的70升蒸烤一体集成灶一体拉伸内胆、一体拉伸成型的台面啊机头啊等等,没有几百万的磨具费用下不来,所以这也不是小厂轻易就能模仿出来的。

5、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6、 产品功能为什么我写到最后呢,因为说实话产品功能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今天的传统厨电油烟机大家看看功能上有多大差异吗,不见得,无非是设计和工艺品质上大家都在不断提升。当然也有很多品牌清晰知道这样的现状,在不断研发创新,推动产品迭代。比如说市面上现在大火的蒸烤一体集成灶开创公司其实是奥田集成灶,当然很多企业学的快,马上效仿上市,但是核心技术要效仿个人认为还是有难度的,目前市面上的品牌基本上都有蒸烤一体集成灶。所以这种乱象怎么说呢,行业还是得良性竞争,这样才有企业不断创新出新的产品。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其实中国的商品房厨房户型都是比较小的,那么就更要合理的利用每一块区域,小户型厨房面积是比较小,必须可以满足生活的基本饮食功能。那么对于厨房小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厨房动线三要点必须在的,洗,切,烧必不可少。怎样做到麻雀虽小,脏俱全的厨房,还是需要花点心思的。而集成灶,尤其是蒸烤一体集成灶,1台=5台,更加集成化智能化;整合了空间场景厨房空间利用率更高,不用再在橱柜里嵌入蒸箱、烤箱。同时烹饪更高效,强大的油烟吸净率可以放心的做开放厨房,这些都是集成灶销售越来越火的原因。

当然,是买带消毒柜的还是蒸烤箱一体,还是要看家庭需求再选择。 更注重碗筷消毒的可以选择消毒柜款集成灶;平时喜欢烹饪做甜零食,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考虑使用蒸烤一体集成灶,在家庭生活中陪伴很重要。

集成灶该怎么选?哪几个品牌比较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