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家精神》节目:情暖退役英雄、塑造服务雷锋

资讯 TOM    2020-11-25 11:23

军人,是国家的先锋队,冲锋陷阵,灾难来时冲在最前面,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深受大家的关心和拥护。为了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率,陶磊打造“中军安道出行网约车平台”,探索出了一条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模式、新路子。而大国匠心特别节目企业家精神讲述企业家传承时代使命、创新品牌强国的故事,本期节目便邀请到以退役军人再就业为创业使命的代表人物:陶磊,分享他的创业经历,诠释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情暖退役英雄,切实解决再就业

陶磊在企业家精神节目录制现场自曝,自己学习了装潢设计,后来坚定不移地以退役军人为核心创业,更多受到退役军人家庭熏陶的影响,自幼有一种朴实的军人情结,大学毕业后如愿进入退伍军人委员会工作,认识了更多的军人,对退役军人的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

退役军人因为多年军营生活暂时缺乏相应的职业技能,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拥有责任感强、纪律性强、身体心理素质强、正直、重感情等人性中最为重要的优点,在企业家精神节目嘉宾陶磊看来,只要对退役军人加以培养,一定会让他们发光发热。

《企业家精神》节目:情暖退役英雄、塑造服务雷锋

图为企业家精神节目嘉宾陶磊

为了帮助他们,陶磊毅然决然变卖了建材公司、车、房等所有家产,这自然不被家人朋友理解,但陶磊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2013年他潜心调研市场中的众多行业和项目,结合退役军人优势和行业优势,最终将创业方向定位在了汽车行业,打造了中军安道出行网约车平台。敢于抛弃传统行业、只为心中的梦和军人情结,这样的勇气令人佩服,也让企业家精神节目组主持人连连赞叹,作为退役军人的一员发自内心地向陶磊道谢。理性而不失温情,多维度展现鲜活的、富有魅力的企业家形象,这也是企业家精神节目的特点之一。

塑造“服务雷锋”,保障顾客安全

近几年网约车行业竞争激烈,为了多分一杯羹,就必须以人为本。安全是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为了乘客的安全,陶磊及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中军安道招募退役军人及其亲属,他们本身有强烈的荣誉感,会很好地保护乘客,公司为他们提供月薪、五险、补贴等待遇,保证员工工作稳定。再加上中军安道打造的APP具备体验性,拥有一键定制、一键报警等功能,数据后台会全方位监控乘客是否安全运行,只要车辆偏离60%的数据,后台就会自动报警,每一位驾驶员在晚上10点后必须将乘客送到小区楼下才可离开……中军安道以多种手段保护乘客安全。

《企业家精神》节目:情暖退役英雄、塑造服务雷锋

图为企业家精神节目录制现场

由此,也衍生出来大量的好人好事,陶磊表示每年高考时,中军安道员工更是自发地熬粥,准备牛奶、鸡蛋等早餐,温暖学子及家长的胃和心。陶磊对企业家精神节目主持人说道:“这样的例子在中军安道数不胜数,我当时患关节型滑膜炎也是因为退役军人带我寻访名医才康复。我希望借助中军安道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退役军人群体。”

和同类网约车平台相比不同的是,公司驾驶员被统一称为车长,而且根据驾驶经验、客户好评率等被分为四个等级,激励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升服务理念。每一位车长在工作时必须穿上干净整洁的工作服,车身也是统一的白色,并始终保持车内外卫生,带给客户良好的体验感。车内常备纯净水、雨伞等应急物品、药品,如果遇见下雨天气,车长会帮助客户打伞……可以说,在服务方面,中军安道堪称行业标杆。

夯实员工业务,实现人生价值

企业家精神节目组了解到,为推进无数退役军人向新时代的雷锋转型,陶磊还精心为公司制定了最高目标和最低目标。其中最高目标是:为政府解难,为军队分忧,为老兵谋利,为社会造福;最低目标是:助力退伍军人从就业到创业,成为未来中军合伙人,直到实现小康生活。

为了这样的目标,中军安道成立了专业的教育培训机构和党委组织,让每一位上进的员工都能在公司学到最全面的专业知识,掌握最新的国家政策。不仅如此,中军安道还经常联合有关部门针对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提供就业安置、创业指导等支持,全面改善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环境。

陶磊在企业家精神节目录制现场说:“促进退役军人为社会发挥余热,这是我的创业初衷,我会一直坚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