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智咨询谢伟山:战略的重心在于开发潜意识里的亿万空间

资讯 TOM    2020-11-25 11:57

哥伦布是地理大发现的先驱者,他率先开启了“地理大发现”时代。伴随着新航路的开辟,东西方之间的文化、贸易交流开始大量增加,对世界各大洲在数百年后的发展也产生了久远的影响。

更重要的是,“地理大发现”发现了“差异化”的重要性——差异化需求,催生了科学与商业百花齐放的格局;差异化的文化,让世界变得更为多姿多彩。

而对于身处商业世界的企业来讲,开疆拓土需要不断在产品、技术、管理、服务等层面实现创新。然而,在全球大竞争的商业环境下,企业想创新很难,要守住创新成果更难。

严酷的市场竞争环境,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先行者”们的创新优势消耗殆尽。企业又不得不进行下一轮创新。经历千难万险发现的“新大陆”,瞬间成了角斗场,这一现象让先行者备感无奈。

“全球大竞争环境下,商业的战场早已从市场端转移到了消费者的心智中。当消费者面对琳琅满目的货架时,实际消费行为早已在“选择”的那一刻就发生了。而在这一过程中,判断、选择、并做出最终购买决策的过程是在消费者大脑中进行的。如何让顾客选择你而非竞品,成为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如此说道。

君智咨询谢伟山:战略的重心在于开发潜意识里的亿万空间

君智咨询董事长 谢伟山

“因此,当企业把经营重心转化为顾客心智中强大的力量时,创新成果将持续为企业的增长服务。而唯有将创新成果扎根于顾客心智中,企业的创新成果才能在用户心智中得以被保护,形成一道护城河。”

这一次,“新大陆”发现的维度,不在于地理位置,而在人类的大脑之中。心智中的差异化,正是拨开迷雾见远路的关键。

“在产品和服务高度同质化的今天,想要在同一赛道上拔得头筹,找到产品或者服务等,物理层面的差异化竞争因素,是远远不够的。物理层面的差异化只能让企业领先半步。企业必须在消费者认知中建立起差异化的品牌优势,并且这个差异化是符合用户需求的,才能产生持续的、区隔于其他品牌的优势。”谢伟山强调。

地理大发现使得东西方之间的文化、贸易交流开始大量增加,世界的面貌焕然一新,心智的大发现也同样如此。中国是一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面对庞大的心智资源,企业的创新活动将大有可为。

“发现消费者大脑里的尚未被占据的空间,洞察他们内心的隐性需求并率先定义它,才能避免同质化竞争”谢伟山最后总结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