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智造多维联动协同体系,双院联培铸就教学实力根基

资讯 TOM    2020-11-25 17:45

11月23日-25日,由芥末堆主办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或跃在渊:教育的信心与发展”为主题,以全球、全领域、全板块视角,围绕在线教育、教育评价、新基建与智慧校园等议题进行深度对话,共同探讨前沿教育科技产品,鼓励行业融合,教育创新,推动教育服务产业良性发展。此次大会吸引了千余位全国知名教育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投资人、政策解析者以及业内精英共襄教育科技盛举。

掌门教育亮相大会并在领袖论坛中发表了题为《协同“智造”,打磨在线精品好课》的演讲。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在演讲中提出,新教学形态之下,在线教育机构更需要具备协同整合的能力,通过在线教研和在线教学的双向突破与协同,为孩子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在线智慧课堂。

掌门教育:智造多维联动协同体系,双院联培铸就教学实力根基

创变协同驱动 智造在线精品好课

2020年是整个教育行业的关键转折点, 疫情给教培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也 引发社会重新审视在线教育带来的颠覆性改变。 吴佳峻指出,线上与线下教学拥有不同的价值网络,以线下班课和在线1对1为例,二者在教师供应、用户构成等方面差别迥异,使得线上迁移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水土不服”的现象,暴露出在线教学系统搭建困难、传统授课方式不适配、老师难以适应线上节奏等问题。

“教育线上化过程中最大的阻力来自于协同机制的缺乏,属于结构性而非线性。”对这一问题吴佳峻有着独到见解。 优质的在线课堂本质上并非单纯的课堂场景转换,背后需要完整的在线教研体系、完善的技术和一整套运营体系及服务等多方面多维度的有机协同。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目前拥有4000万注册用户,为全国600个省市县持续稳定地输出高品质在线教育服务。立足于在线教学多年的深耕实践,掌门已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通过教研与教学全链路多维协同,为打磨精品在线好课注入“协同”的智慧。

在线教育进入下半场,「协同智造」能力对于整个教育生态的稳定有着革命性意义和关键作用,吴佳峻强调。 头部企业需要精细打磨各个服务环节,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从而深化用户粘性,打造口碑护城河。掌门教育已建立起培、磨、研、学、联、监六维联动的线上教学全链协同机制,对教师培训、磨课实践、教研开发、日常教学、高效沟通和品控监督六大环节进行优化升级,输出更优质、更高效的教学服务。

为了保证每个用户都能享受高标准的教学服务,掌门教育在构建完善的多维协同机制基础上,特别建立教学、教研双院联动机制,这也是掌门特色教育模式的实力根基。 掌门教研院作为掌门数万在线教师的专业支撑,从内容方面强力赋能教学全流程;掌门教学院专注培养高水平在线教师,提升在线教师的标准化、个性化管理。两院强强联合相互协同,共同打造高水平的掌门服务。

掌门教育:智造多维联动协同体系,双院联培铸就教学实力根基

教研院打基础 教研产品打通线上线下场景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吴佳峻在会上强调,教研实力是保障持续输出高质量在线教育内容的源泉。掌门教研院以宏观视角,从规划设计课程体系、创新教研产品研发、精研学情考情和战略联合权威机构四个维度,对教研产品和教学过程进行全链路把控,不断升级教学细节和品质,为打磨精品在线课堂提供深度支撑。

针对用户遍布全国,地区跨度大,年级覆盖广的情况,掌门教育组建超万人的教研团队,通过设立本地化研究院、个性化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智能化研究院,四大教研院分领域深耕整合教研资源,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掌门考情学情分析组、在线课程研发组和特聘专家命题组通过广泛研究全国各省、各学科不同版本教材,为每个城市每个学生提供学校适配的个性化提分课程,以差异化支撑个性化教学内容的持续稳定输出。

在吴佳峻看来,在线教育企业需要将教研产品双线结合,不断实现教研产品的标准化、精细化和动态优化,为学生打通线上与线下学习空间,激发学习兴趣。 借助自身多维联动的协同优势,掌门对拆解教研产品制作过程,线上自主研发涵盖海量精准学习内容的知识元切片,组成千万级智能课件和智能题库等产品,结合经过精细打磨的线下教辅资料与适配教具,二者共同激活“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学习环境。

在打造精品在线课堂方面,吴佳峻提出在5G、AI以及AR/VR技术的赋能下,在线教育企业的关键突破点是为学生营造更出色的沉浸式上课体验。 以掌门自主研发的“掌芯”课件为例,作为一款新型互动课件,曾登上CCTV财经频道专题报道。通过将智能动画与虚拟场景相结合,它能深入浅出地构建知识模型,进行知识可视化创作,利用平面透视的视觉原理制造虚拟效果,更具空间感、体积感和视觉冲击力,让视频内容更易理解。

教学院控品质 教师培养激活内生动力

“教师是教学活动最直接的执行者,始终处于教育最为核心的地位”吴佳俊说,“高品质的在线教育课堂离不开优秀的教师,更离不开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师资水平。” 出色的在线教师不仅需要具有传统教师的品质,适配互联网教学模式的能力,软硬件的熟练使用,科学的授课节奏,超强的应变能力,充实的课程内容,高频次的互动和良好的镜头感等缺一不可。

只有不断整合人才资源,打通人才培养渠道,真正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核心动力。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能力培养层面,掌门教学院从筛选与培养、兼顾教师标准化与个性化两方面着手,不断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激活在线教学的内生动力。

01.在线教师筛选与培养

掌门教育以严格的筛选体系搭配长效培训机制,从源头上保证了师资的高准入门槛,进入掌门需要经过多轮笔试和面试筛选,确保每个教师都是百里挑一的教学精兵;掌门还首度公开在线教师内部教学指南,为在线教师素质提升提供方法论指导;在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教科院多位专家指导下,掌门教育联合高教社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在线教师能力建设计划”,帮助参培教师系统性提高综合素养;雏鹰计划、掌门大学和满天星计划等培养项目,则帮助优秀教师打通入职、提升、高潜成长路径,打造掌门专属人才库。

此外,掌门教育已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教师全流程,通过师生活跃度全智能监控,将活跃师生数量、学生互动总数、课堂答题互动、课堂激励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追踪,为教师呈现课堂访问量、课堂活跃与讨论趋势变化曲线等。从课前演练的精雕细琢到课后复盘知瑕补拙,课外借鉴见优思齐等环节着手,帮助教师实现多维度自我提升。

02.兼顾标准化与个性化

掌门教育内部建设“专业技能、师德规范、智能追踪、组织文化”四位一体的在线教师管理规范,从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人文化四大维度细化在线教师制度供给,通过标准化、系统化、个性化的联合培养,稳定在线教师教学水平,缩小教学服务方差,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在线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

掌门教育:智造多维联动协同体系,双院联培铸就教学实力根基

“因材施教”始终是教育的百年梦想,教育汲取者需要个性化,教育输出者更是如此。正如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提出的优秀能够传递优秀,吴佳峻强调只有个性才能唤醒个性。 离开教师的个性化谈论因材施教,无异于无根之木,无源之水。掌门教育尊重老师的独立个性,通过举办赛课盛典等方式,鼓励教师坚持独立个性与创新思考,通过培养老师对学生的个性化引导能力,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

站在终局角度看待在线教育,协同理念的实践价值和最终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通过教研与教学的双向突破与协同,能够帮助学生建立乐于学习的正效循环。 吴佳峻说,“学习动力来自于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和成就感的有机结合,在线教育企业的一切努力都应该以此为指引,通过内容吸引和情感连接共同激发兴趣,并不断以正向反馈帮助学生收获成就感,养成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最终形成良性闭环,让孩子体会高效学习的快乐。”

崎岖有路,或跃在渊。疫情推动教育行业全面迭代升级,教育线上化趋势不断加强,经历了需求井喷、渗透率集中提升的在线教育驶入新的发展轨道,迎来变革的关键节点。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头部企业和领航者,掌门教育将会继续深耕协同智造驱动力,进一步优化升级在线研学体系与全链协同机制,创新探索多维协作在个性化教学中的智慧力量,输出更优质、更高效的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