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双11“视频组合拳”锁定私域流量,强化营销裂变

资讯 TOM    2020-11-03 12:00

全球最大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双11已经打响,面对更长的营销时间,升级的用户需求,激烈的竞争环境,企业如何爆破才能抓住这一机遇?休闲零食头部企业良品铺子给出的答案是视频组合拳。通过直播和短视频的多样化组合,来实现流量和营销的裂变,实现销量和品牌、粉丝增长的新突破。

今年双十一良品铺子平台电商的主题是“有料双11,理想新美味”,品牌将围绕“讲好良品铺子产品故事”和“广泛精准触达客户”两大目标进行布局,在营销策略上,重在内容的精准营销,视频化和直播集合,以及针对以用户思维经营产品,从而打出了一波差异化,并符合市场趋势的营销组合拳。

加码数字化精准营销 讲好产品故事

在精准数字营销的前提下,良品铺子基于不同人群讲不同的产品故事,布局平台“千人千面”会场资源,从大牌日到美食频道,设计专属的活动产品,勾勒营销的内容场景;其次是全链路、多触点激活良品铺子的千万粉丝,以丰富的产品内容素材,在精准营销通路上唤醒粉丝的购买欲望。

比如,针对健身人群,品牌会用 “良品飞扬”系列健康零食进行沟通;针对年轻妈妈,良品铺子提供健康营养的儿童零食;针对都市白领、蓝领人群,品牌提供高品质、便捷的早餐和宵夜聚会大礼包等产品,满足其“自我犒劳性囤货需求”;对于Z世代来说,良品铺子主打新奇产品组合。

内容全面视频化 400条短视频已经排布

今年良品铺子将把短视频和直播紧密结合,短视频做种草,直播做达人引导转化。目前,良品铺子已经排布了400条产品短视频,从消费者喜欢的剧情名场面、达人推荐、帅哥美女试吃、趣味好玩等维度展开。同时,良品铺子将今年影视剧IP植入的素材进行创意混剪,润物无声传递“整个娱乐圈都在吃良品铺子”的产品氛围。

10月22日晚,良品铺子品牌代言人吴亦凡抖音直播,启动品牌双11营销。据统计,直播间整夜观看总人数超1200万,带货销售额破2208万元,打破抖音直播食品类目记录。这只是此次良品铺子直播发力的一个方面。

事实上,良品铺子在直播上一直积极探索。本次双十一,良品铺子设置了直播销售占比20%的目标,主要在平台外部直播、平台内部达人直播、店铺自直播三大维度进行布局。今年2月8日,良品铺子率先启动门店轻直播,将300家线下门店变成直播间,转型为全新触点,也成为良品铺子视频化战略的一大特色。

值得关注的是,除邀请粉丝粘度高、人群精准的明星达人引爆狂欢,良品铺子在店铺自直播上下足功夫,会基于不同的目标人群来切换直播场次,并打造类似于超级品牌日、总裁驾到的峰点。此外,良品铺子还联动了10家品牌做私域流量的共享和渗透,包括与泡泡玛特、花西子等异业品牌的联动。

目标锁定私域流量,强化营销裂变

而这一系列营销的背后,最后都指向私域流量的裂变。有流量,还有“留量”,整个营销最后以良品铺子自平台承接并沉淀营销的新流量,让粉丝和会员持续增长。

一方面,社交平台是承接流量的主阵地。今年3月,良品铺子社交电商事业部开始独立运营,多元布局抖音、快手、小红书、知乎、B站、微博、微信等7大平台,社交电商战略迈入全新阶段。目前,良品铺子每月都会选择新品、爆款与知名主播合作,并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建立自己的账号即私域流量池,促进粉丝流量、产品销量、品牌声量的“三量齐飞”。

另一方面,良品铺子品牌线下渠道布局的核心策略是围绕会员运营,并强化私域营销裂变。在会员运营部分,良品铺子在阿里口碑平台用大单品做引流;在腾讯微信支付平台精准促活老客回流;在良品铺子企业微信入口重点进行私域流量的运营。在外卖业务领域,品牌通过错峰置换平台资源,用外卖平台数字化广告实现区域获客,从而完成线上的获客动作。

10月31日,根据第三方魔镜市场情报数据,2020天猫双11预售10日(10月21日-10月30日)榜单显示,良品铺子居零食坚果品类目第三。在以视频为突破口的精准营销之下,良品铺子双11的成绩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