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资讯 TOM    2020-11-04 10:44

10月31日至11月1日,家电第一渠道苏宁易购,联合奥维云网、A.O.史密斯、老板、方太、美的、COLMO、格兰仕、小熊、添可等众多厨房电器品牌,在上海外滩共同打造厨电行业首家综合快闪店,更多元、更好用、更好吃、更好玩、更时尚的中国好厨房正式C位出道。通过线下快闪、线上直播,全网整体曝光突破1亿。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作为魔都新晋打卡点,苏宁易购此次推出的中国好厨房一改传统厨房单调、单一的底色,打造了四大网红主题厨房。记忆老厨房,复刻了80/90年代厨房、居家生活场景,“柴泥土灶炊烟飘,夫妻双双把菜烧",游客们在原汁原味的老厨房中回味童年,感受时代变迁。星厨空间站,将星空宇宙与现代厨房完美融合,厨彩趣味实验室、星空人掌勺、挥手智控的油烟机,以及热水器、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净水器等厨房电器完美融合,炫酷科技式厨房一览无遗。潮萌美色馆内,扫地机器人环游,多功能料理锅、电饭煲等厨房网红小家电精彩呈现,勾勒着现代厨房潮、萌、美、色四大特色。而成长魔法屋,通过亲子合作烹饪小菜等互动游戏,让做饭成为一种乐趣,让厨房成为乐园。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30岁苏宁越玩越年轻,潮玩快闪将总部“搬到上海“

正值30而立的苏宁,将场景营销深深扎根在年轻态的内核上,越玩越出彩。刚刚结束的LPL热血总决赛、苏宁易购&浙江卫视双十一超级秀,以及贯穿双11的超级买手直播云集明星大咖,都暗藏着他瞄准未来新生代的野心。而想要打造行业首个综合厨电快闪店,邀更多潮人打卡裂变聚势,不玩点酷的怎么行。这次苏宁直接把总部大楼“搬到“了上海!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中国好厨房快闪店外观采用品牌亮黄色基调,造型设计延用苏宁易购总部大楼"C"字造型,外观设计格外吸睛。寓意着消费者永远占据苏宁易购的"C位",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与各品牌构建智能物联厨房生态,引领厨电产业乘风破浪。"C"也代表着苏宁易购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地位。10月27日,《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苏宁易购以23.3%的市场份额,再次蝉联家电全渠道第一。

而“C”造型的第三重含义,则破解了快节奏的工作、高昂的房价、上瘾的外卖冲击之下,厨房逐渐被边缘化的窘境。苏宁将这个答案藏在精巧设计的四个创意场馆之中:"记忆老厨房"、"星厨空间站"、"潮萌美色馆"、"成长魔法屋"。在那些旧时光老物件里的温暖情感氛围下,参与者会被一种美好的情绪包裹,有效产生共鸣。从老厨房到现代厨房,变化的只是形式,而“分享美食与爱、恋上好食光“的温暖内核永恒延续。厨房进化的设计让粉丝更能感受品牌温度,从而提升对于苏宁厨电的黏度和认同感。自然的引导出回答:“好厨房不仅仅是被需要,更是生活里的必要“C“位。”

品牌营销单打独斗时代终结,苏宁易购玩转整合营销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各自为战的时代或许已经结束。不同业态之间打通,彼此开放相互引流,融入新的消费力量,才能形成更好的消费体验。行业内不同品牌由对立式营销转变为融合式营销,或成未来主流方式。苏宁易购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强力链接,携手厨房大电A.O.史密斯、老板、方太、COLMO,融合厨房小电美的、格兰仕、小熊、添可等品牌,以及奥维云网等行业机构,通过线下联动快闪+线上联合营销造势,共同强化“中国好厨房”品牌心智。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据苏宁会员大数据显示,当下中国厨房已从单纯的功能性烹饪空间,演变为以人为中心的体验式、社交化厨房,烹饪空间更多元、更好用、更好吃、更好玩、更时尚,厨房生活更有吃、有料、有颜、有趣。苏宁易购上海大区家电公司总经理汪军在快闪店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互联网、5G等技术深入发展,未来智能物联厨房将逐步取代单品智能式厨电,更加健康、时尚、智能、社交、集成的厨房电器,将开启中国好厨房的全新征程。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奥维云网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刘大任也表示,在厨电行业处于下行周期的背景下,苏宁易购打造的中国好厨房快闪店,或许为行业发展指出了一个新思路。他指出,"第三消费时代",个性化需求以及对未来品质需求将显著提升,健康、懒人、乐趣、集成成为四大消费热点,强强联合的快闪店等新营销方式,将引领行业变革发展。

撕掉厨房传统标签 潮好玩快闪双线嗨爆

厨房是我们每日司空见惯的传统存在,“柴火、土灶、煤炉子,油烟、水垢、脏垃圾”等标签深入人心,如何让厨房惊艳重生,苏宁交出了属于它的满分答卷。想要收割不再单一为品牌买单的年轻消费者,营销新变革势在必行。从传统单一的广告输出,转变为社交化、趣味化、颜值化、多元化场景打造,主动走近潜在消费用户才是王道。而快闪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采用“短平快”形式直接对话消费者,阐释品牌创意主张,寻求更高效的沟通和更极致的体验。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快闪现场除了场景化的主题空间,还举办了新品发布会、趣味美食实验室、亲子魔法料理屋、自清洗黑科技课堂等多元活动,以及美食音乐LIVE秀、魔幻泡泡、网红打卡点互动等多重好看好玩的场景互动体验,吸引了一大批用户打卡传播。同时匹配苏宁的线上直播、中国好厨房专题页等促销活动,通过极其给力的优惠与赠品,边逛边买双线带给消费者厨房盛宴。众多消费者现场体验并直接通过苏宁易购APP抢先加购,升级版60天价保安心护航引爆双十一开门红!

真香颜值时代,全民打卡的快乐很简单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想要粉丝都成为你的KOC,那就要颜值盛开,真香策略邀“清风”。中国好厨房花样迭出的互动、乐趣新潮的网红设计,抖音达人们自然不会错过,前来打卡!有人带上了奶奶方巾,演绎反差复古时尚。有人想要去苏宁易购代言人“张艺兴”家去蹭饭,一小口就是“一座山”。也有人在潮萌美色馆过了把主播瘾,下一个人间唢呐就是你。还有90后直播红人们心痒下场PK上海本地阿姨包饺子,竟完美PK抱走绞肉机大奖。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在网红达人强大的粉丝效应下,中国好厨房影响力迅速全域覆盖社交网络,传播强势发酵,引爆#中国好厨房#微博话题量近7000万,百余家主流媒体全方位报道,抖音、知乎等多渠道裂变传播累计曝光量一亿+。沉浸式潮玩打卡,达人KOL戏精演绎,双线联动边逛边买,让每一件厨房家电都走到消费者面前,告别“异地恋”,正式奔向热恋,激发全民“恋上好食光”。

苏宁易购发布中国好厨房新趋势,锁定双十一主场地位

在此次快闪店的“杀青”宣告中,苏宁的官微上写着:“下一个C位,在哪里?”可见苏宁已经在酝酿着下一个动作。越来越会玩的苏宁,在接下来的双十一势必持续占据C位,未来必将在“引流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使命下,开启场景零售时代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