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粉配方与母乳相似度突破90%,瑞哺恩领航中国母乳研究

资讯 TOM    2020-11-17 18:05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联合北京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在南京成立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是对“基于我国母乳组分的特需乳制品创制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已有成果的深化,将对我国母乳科学研究发挥引领作用。依托近年来在母乳研究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亲乳奶粉品牌瑞哺恩获颁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牌匾。

奶粉配方与母乳相似度突破90%,瑞哺恩领航中国母乳研究

(图:瑞哺恩获颁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牌匾)

今年,瑞哺恩历经品牌焕新,推出更加清淡口味、更多营养成分的奶粉,并公布中国母乳研究前沿成果——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未来它的应用与转化将使奶粉与母乳的总体相似程度从50%提升至90%以上。该创新成果填补了中国乳企在该领域的科研空白,不仅再次证明瑞哺恩在中国母乳研究的领航地位,也将中国母乳研究推向国际高度。

亲乳科技加持,奶粉配方与母乳相似度突破90%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口粮,母乳喂养有助于满足婴幼儿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减少宝宝腹泻、过敏性疾病和营养不良的症状。脂肪是母乳的重要组成成分,对婴儿生长发育,特别是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至关重要。随着母乳脂质研究的不断推进,配方奶粉得以朝着母乳化的方向迈进。

作为较早立足本土母乳研究的品牌,2010年,瑞哺恩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及高校展开合作,成立中欧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开展了国内首个从宝宝出生持续至12月龄的母乳纵向队列研究,为完善中国母乳数据库和配方奶粉的研发提供科学依据。

秉承为中国宝宝健康保驾护航的决心,瑞哺恩在母乳研究的道路上继续探索未知。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先后对2959位中国妈妈母乳样本的472种脂肪成分进行研究,包括脂肪酸、sn-2脂肪酸、甘油三酯、磷脂、脂溶性维生素等。经过十多年夜以继日的专研,在分析了近139.6万个母乳脂肪成分数据后,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终于开发出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它与母乳脂肪的总体相似程度达到了90%以上,位居世界前列。

奶粉配方与母乳相似度突破90%,瑞哺恩领航中国母乳研究

(图:瑞哺恩公布中国母乳研究前沿成果)

在亲乳科技加持下,瑞哺恩已经正式着手启动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商业化生产,随着未来这一成果运用到瑞哺恩产品上,将使奶粉在口感、营养方面进一步向母乳看齐,更好地打造适合中国宝宝的专属营养。

口味清淡营养丰富,收获市场一致认可

当前,市面上不少奶粉强调营养成分丰富,但却忽略了口味清淡的重要性,这就导致了不少宝妈宝爸在选择奶粉时忽略了这一点。丁香医生提及2-7月龄婴儿处于味觉敏感期,从小清淡饮食将有助于宝宝形成终生的健康饮食习惯,减少偏食、挑食的风险。因此,在为宝宝选择口粮时,“口味清淡”加“营养丰富”才是适合宝宝的好奶粉。

基于在母乳研究领域的持续投入和领先成果,瑞哺恩已经推出三大系列七款产品,实现从牛奶粉到羊奶粉、非有机到有机奶粉的全覆盖,做到兼具“口味清淡”和“营养丰富”。

在配方上,瑞哺恩拒绝添加麦芽糊精、蔗糖和香兰素,保证奶粉的口味清淡和天然营养;此外,采用MSD工艺(多阶段低温干燥工艺),使得乳清蛋白等营养物质热变性降至最低,最大程度地保留营养成分的活性,利于宝宝吸收。以瑞哺恩菁珀中的α-乳清蛋白为例,对比母乳中2.3g/100g的含量,瑞哺恩菁珀中α-乳清蛋白高达2g/100g,为宝宝提供更全面的营养。

奶粉配方与母乳相似度突破90%,瑞哺恩领航中国母乳研究

(图:瑞哺恩菁珀)

凭借出众的品质,瑞哺恩赢得市场的一致认可,日前荣获“年度七星奖”,以及荣膺BIOFACH 2020年度德国国际有机产品博览会“中国代表团奶粉金奖”,瑞哺恩亲乳TM有机奶粉斩获“年度最佳市场耕耘奖”。

奶粉配方与母乳相似度突破90%,瑞哺恩领航中国母乳研究

(图:瑞哺恩斩获“年度七星奖”)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所有父母的期盼,也是瑞哺恩始终如一的追求。瑞哺恩将继续加码中国母乳研究,不断对配方进行创新升级,以更专业、更精准的营养为中国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