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召开,瑞哺恩献力中国母乳营养研究

资讯 TOM    2020-11-07 18:10

11月5日,由蒙牛瑞哺恩母乳研究院协办的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南京召开。现场,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成员单位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重点项目《基于我国母乳组分的特需乳制品创制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参与单位代表、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代表、蒙牛瑞哺恩领导、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委员,以及参加中国妇幼营养学术会议的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启动会,就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技处副处长陈园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刘开泰分别致辞。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专家委员会委员杨晓光研究员、汪之顼教授为瑞哺恩颁发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牌匾。

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召开,瑞哺恩献力中国母乳营养研究

(图:瑞哺恩获颁母乳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单位牌匾)

深耕本土母乳研究,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母乳科学研究,加快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联合北京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我国母乳组分的特需乳制品创制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基础上,成立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

作为集权威性、专业性、科学性于一体的联合实验室,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备受关注。在未来五年中,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母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一体化建设和资源共享、项目已有数据汇交和成果转化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旨在完善中国母乳成分数据库,推动中国人群营养需要量和膳食参考摄入量研究,为食品安全标准修订提供数据服务。

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召开,瑞哺恩献力中国母乳营养研究

(图:启动会现场)

蒙牛瑞哺恩领导表示,母乳是婴儿食品研发的黄金标准,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我国乳业深入研究早期营养和科学喂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瑞哺恩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母乳研究,此次携手母乳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科研创新、分享领先科研成果等,为母乳研究及婴幼儿营养产学研的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中国最早启动母乳研究的乳企之一,37年间,瑞哺恩已经建立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在此基础上,瑞哺恩正在积极进行《优化蛋白质和氨基酸在婴配食品中的设计和开发》的课题研究以及贴合中国母乳特点的油脂结构研究,旨在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专属营养。

掌握最新亲乳科技,口味清淡营养丰富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但不同国家的母乳具有差异性和特殊性,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曾指出,以西方营养结构为标准的进口奶粉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宝宝。因此,打造一款科学的、适合中国宝宝生长发育和营养需求的奶粉是中国乳企的责任与义务。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已经进入精准模拟配方阶段,不局限于某个单一成分和母乳接近,而是要全面模仿,不仅在组成上和母乳一样,在口感上也要求和母乳相近。为此,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针对母乳脂肪开启了长达十多年的潜心研究。

在分析了近139.6万个母乳脂肪成分数据后,蒙牛和江南大学母乳研究院团队创新性开发出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与目前国内外主流配方奶粉相比,它更接近中国妈妈的母乳脂肪体系,适合婴幼儿的消化系统。随着未来这一成果转化和应用到瑞哺恩奶粉上,将实现与母乳的相似度从50%大幅提升至90%。

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的开发,走出了一条属于国人的科技创新之路,不仅打破了西方国家在母乳脂肪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助力瑞哺恩抢占全球母乳研究制高点。目前,掌握最新亲乳科技的瑞哺恩已经正式启动新型全价母乳结构脂UPU商业化生产,未来还将继续强化该套系统,不断创新配方,为中国宝宝带来更加清淡口味,更多营养成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以秉承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初心,瑞哺恩将继续专注推动中国母乳研究,专研科学创新,为提供满足中国宝宝营养健康需求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不懈努力,为促进中国婴配粉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