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电网络成为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主力军

资讯 TOM    2020-11-20 18:11

国家网络强国又有新布局,各级广电网络又有新作为!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简称CIAC)于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11月19日开幕式当天,八家省属广电网络企业获得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区域中心建设资质的授牌,此举意味着广电网络已然成为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的主力军,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广电网络)将承建国家文化大数据华南区域中心。

广电网络成为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主力军

广东广电网络副总经理曾国欢(左四)代表企业参加大会授牌仪式。

广电网络成为 参与 国家文化大数据 建设 主力军

国家文化大数据是现阶段文广领域内的重点工程,可称之为是文化领域的“新基建”。此次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上,八家国家文化大数据区域中心首次公开亮相,意味着广电网络已然成为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主力军。

据了解,国家文化大数据的体系架构可分为“供给端、生产端、需求端、云端”四大类,包括有“中国文化遗产标本库建设、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建设、中华文化素材库建设、文化体验园建设、文化体验馆建设、国家文化专网建设、国家文化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数字化文化生产线建设”共8个重点任务。

广东、江苏、湖北、广西、贵州、陕西、新疆等地的八家省属广电网络企业正发挥各自平台的优势,联合众多行业优秀企业,共同梳理中华文化资源,发力国家文化大数据中心的区域建设工作。

国家文化大数据平台将实现区域内各类传统文化的数字化采集、素材化加工、汇聚、关联、解构、分发、重构、创新、交易、共享和应用,让有创作需求的个人和企业能够在此基础完成二次创作和产品发布,从供给侧入手推动文化生产方式的创新性变革,实现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广电网络成为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主力军

广东广电网络将承建国家文化大数据华南区域中心

广东广电网络发力文化体验体系建设

广东广电网络将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认真按照中宣部文改办《关于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华南区域中心建设任务,认真履行国家文化大数据省域中心建设和运营的职责,上联国家文化大数据全国中心,下接行政大区内省域中心,为省域内数据、信息、产品等确权、交易、结算和支付提供专业化服务。

广东广电网络还将结合中国广电5G粤港澳大湾区试验网建设,进一步加强数据链路建设,有效链接文化企事业单位、省内文化场馆、国家文化大数据文化体验体系(园、馆、厅)等,通过技术创新和手段创新,进一步推动省内文化大数据体系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