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式进入欧洲,小鹏在挪威交付首批G3车型

资讯 汽车公社 2020-12-17 12:36

大势所趋下的必然结果。

2020年,“出海欧洲”成为了中国新势力造车甚至部分自主传统车企的主旋律。为何出现如此现象?原因或有两点。其一,足够的市场需求。据EV sale的数据统计,欧洲新能源销量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增长,今年1月欧盟开始执行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后,发展节奏进一步加速。

正式进入欧洲,小鹏在挪威交付首批G3车型

 

虽然持续不断的疫情对于该细分市场的影响还在持续,但是得益于不少欧洲国家都出台了针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政策,其销量已经开始回暖。尤其是刚刚过去的9月,对应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60,059辆。

其二,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海外迎来“窗口期”。必须承认,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C端市场,有了越来越多的优质车型出现,相比之下欧洲等传统车企,目前仍在转型的阵痛中,即使大众ID系列等诞生于正向纯电平台的车型已经投向市场,但在车机智能化、软件迭代层面,国内部分车型的优势还很明显。

正式进入欧洲,小鹏在挪威交付首批G3车型

 

基于该背景,就在近日,又一家新势力成功出海。据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已在挪威向用户交付了首批车型。而首批出口到挪威的G3i,正通过当地电动汽车经销商Zero Emission Mobility销售,起价为35.8万挪威克朗(约合37590美元)。并使用66 kWh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51公里(280英里)。0-100公里/小时(62英里/小时)需要8.6秒。

对此,小鹏汽车总裁兼副董事长顾宏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该公司将进入更多欧洲国家,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慢慢决定下一步将进军哪个国家,以为销售提前布局打下基础。同时,他还说道:“从长远来看,如果想要成为一家成功的电动汽车企业,那就必须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公司。我们正开始努力建立自己的存在感,在某些市场上进行有限的测试,并将其作为一种非常长期的战略。”

而上月广州车展期间,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将在下一代车型上率先使用激光雷达。之后,此消息被国外网友发表至社交平台,迅速引发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关注,并发表了不妥言论。

正式进入欧洲,小鹏在挪威交付首批G3车型

 

随即,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位于朋友圈写下:“看来昨天我们发布的包含激光雷达的小鹏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让西边的某人很不爽,连续用 pigu 发声。我想说的是,造谣早就证明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的找不着东,至于国际,我们会相遇的。”

双方激烈互搏之下,欧洲看似成为了双方除国内市场外,第二个将会直面交锋的板块,众所周知,电动化普及率颇高的挪威也是特斯拉的热销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