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防寒吃什么好?吃点海带不怕冷

资讯 39健康网 2020-12-19 09:29

冬季怕冷,可能是缺了这些营养素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

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科学家们发现,海带是人类摄取钙、铁的宝库。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所以冬天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的保健均有重要的作用。

冬季防寒吃什么好?吃点海带不怕冷

海带性咸、寒,入肝、胃、肾三经,可消痰软坚、泄热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压、散结抗癌。

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产生热量。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物质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碘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带中,竟含碘元素240毫克。

海带虽好,这几类人要慎吃

1.脾胃虚寒的人的人慎食,脾胃虚寒者、甲亢中碘过盛型的病人要忌食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与乳母不可过量食用海带。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海带食谱推荐

1.海带排骨汤

排骨,洗净,多冲洗几遍,把血水冲干净;海带泡半天,把盐泡走;准备花椒、八角、桂皮、姜片、大葱、蒜瓣等调味料,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放;放一罐啤酒,去腥提鲜味,没有啤酒还可以放料酒,去腥味为主;高压锅里放好所有材料,加酱油、蚝油调味;高压锅压12分钟即可。

2.海带豆腐

海带结洗净备用,豆腐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加油适量,五成油温时,放入姜片、葱丝爆香;加入豆腐,放盐;约1分钟煎至微黄,翻炒;放入海带,翻炒大约一分钟;加水,漫过主料1厘米,加入鸡精;继续大火烧,大约8分钟,剩少许汤,即可出锅。

3.凉拌三丝

把干海带蒸二十五分钟左右取出,放热水浸泡三十分钟,后用凉水洗净泥砂,切成细丝;把瘦肉切成丝,放入开水锅中氽熟捞出,与海带丝一起码放盘内;勺内放油,用葱花、姜末炝锅,放入泡发好的粉丝,略炒,出勺后冷却,码放在海带丝和肉丝上;加入味精、蒜泥、醋、酱油、香油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4.海带丝腊味蒸带鱼

带鱼洗净、切段、两面各划几刀,腊肠、小红辣椒、蒜分别切碎,将腊肠丁、小红辣椒碎和蒜末混合,加入豆瓣酱;再加入蒸鱼豉油、料酒和糖,充分拌匀;料理盒中注入少许水,加上蒸帘,铺一层海带丝;将带鱼放在海带丝上,整齐摆好;将第二步中腌好的料均匀倒在带鱼上;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300W微波火力加热12分钟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