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旗舰SoC官宣!农历新年前发、对标骁龙888

资讯 安兔兔 2020-12-09 15:28

联发科在5G时代推出了天玑系列处理器,高中低端均有涉及,众多机型相继搭载,打了一个翻身仗。

目前联发科高端SoC只有天玑1000 Plus撑场面,采用7nm工艺打造,而真正的旗舰SoC却迟迟没有亮相。

日前,联发科CEO蔡力行参加了IEEE全球通讯会议,对当前5G市场发表了看法。

蔡力行表示,2020年的5G渗透率达到了18%,比年初的预计要高,2022年则会达到49%,意味着一半的手机都是5G的,2023年正式达到60%的渗透率,超过4G成为主流。

联发科旗舰SoC官宣!农历新年前发、对标骁龙888

谈到对骁龙888有何应对,蔡力行表示联发科也会持续布局高端市场,最快在明年Q1季度、农历新年前推出5G旗舰级芯片。

虽然并未公布最新旗舰芯片的具体信息,但从蔡力行的回应中可以看出,这款旗舰级芯片能和骁龙888对标,猜测是传闻中的联发科5nm芯片,命名或为天玑2000。

此外,在天玑2000之前,联发科还有几颗6nm工艺的高端芯片待发,其中包括安兔兔此前曝光的全新SoC,跑分达到了622409。

规格方面,这颗联发科全新SoC的CPU部分采用了四核心Cortex-A78搭配四核心Cortex-A55设计,GPU为Mali-G77,核心数不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