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成都大熊猫基地,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资讯 第六感    2020-12-12 13:20

成都大熊猫基地可以说是为熊猫们修的一座大房子,从门口的塑像到功能齐全的分类园区,你都能感受到这个生态基地的和谐与惬意。并且你还可以不用跋山涉水就和大熊猫来一个亲密接触。

成都熊猫基地作为一项大熊猫迁地保护示范工程,不仅致力于对大熊猫本身的保护,也将自然和人造景观有机结合,为大熊猫、小熊猫和其它濒危动物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下面我们将从成都大熊猫基地概况、展馆、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成都熊猫基地。

来成都大熊猫基地,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成都熊猫基地【概况】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位处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公里,有一条宽阔的熊猫大道与市区相连,现已成为国内开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移地保护的主要基地之一。常年饲养有大熊猫、小熊猫、黑颈鹤、白鹳和白天鹅、黑天鹅、雁、鸳鸯及孔雀等动物。在由68科300多种高等植物所构成的基地人工生态植被内栖息着野生鸟类29科90多种。现在的基地,翠竹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巧妙融合,各种珍稀濒危动物在其中悠然自得地生息繁衍。

来成都大熊猫基地,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成都熊猫基地【特色】

熊猫基地是一个动物天堂,但是坐落在天府之国,一定会和休闲旅游沾上边。因此熊猫基地工作人员的目标是努力把成都熊猫基地建设成为全球最具特色的保护教育旅游目的地。

成都熊猫基地内的大熊猫博物馆,连同基地研究中心和熊猫医院里的卫星博物馆,可为中外游客提供 7000 平方米的教育空间。这是与美国的设计公司合作,为游客创造出现代的交互式的学习体验环境。通过这些学习型展区,游客将逐步了解我们的研究工作的深度,以及在这个由人类危险主宰的世界里我们为帮助濒危物种的生存所作出的承诺和付出的努力。全世界的人们都需要明白在所有都处于濒危状态的动植物都开展这些研究,保护工作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参与。对某些十分幸运的物种来说,成都熊猫基地是一个独特的机构和网络。

来成都大熊猫基地,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成都熊猫基地【展馆】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现建有齐全的各种齐全的各种大熊猫繁育所必须的设施,有兽舍、饲料室、医疗站、大熊猫纪念馆和实验楼,还种有大熊猫食用的上万丛竹子和灌木。

纪念馆内共展出各类珍贵的图照资料800多幅,展示主要采自四川的各类标本实物2140多种,12450多件(只)。其中兽类标本100多种、鸟类标本300多种、两栖和爬行类标本240多种、鱼类标本230多种、蝴蝶及其它昆虫1100多种,化石及模型标本100多种和古今中外文献专著80多件。此外,还馆藏标本上万件(只),馆藏各类文献资料数千册(篇)。形成了以人类对大熊猫的认识研究、保护拯救和饲养繁育为主题,展示、宣传和保护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的综合性博物馆。

来成都大熊猫基地,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成都熊猫基地【发展】

成都熊猫基地是一个很安静、葱绿的园区,不光动物在里面能好好享受,游客走进里面也能感受到一种惬意舒适。成都大熊猫基地从1987年至今逐渐发展,为此各工作人员也付出了辛苦。熊猫基地的至今的成绩也让人很骄傲。

目前全世界现存的大熊猫也只有1000多只,而85%生活在四川,而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是中国最重要的大熊猫保护中心之一。成都熊猫基地建立于1987年,建立初期是以从野外抢救的6只大熊猫为基础的,就是这个开始就让人感觉很温暖。到2008年,成都熊猫基地已成功地使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增加到83只。而且让人值得骄傲的是:二十年来,基地没有从野外捕捉过一只熊猫。

来成都大熊猫基地,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

成都大熊猫基地【注意事项】

①不要打扰到熊猫的正常生活,不能再基地里吸烟,这会影响熊猫的生长;

②不可以给熊猫随便喂食,防止传染病流传;

③还有不能够在熊猫基地里面大声喧哗,放音乐等,以防熊猫受到惊吓,会造成性情暴躁。

以上就是为大家准备的成都大熊猫基地最新介绍,要是你来四川不和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那就不算来过四川,当然四川不只有熊猫基地能看到熊猫,像卧龙自然保护区、雅安碧峰峡等等,你都能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