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浑身不舒服,可能缺营养素了!缺哪种、怎么补,花3分钟对照一下

资讯 39健康网 2020-12-12 09:09

如果你有这些症状

别不信

《柳叶刀》杂志的一项报道显示

全球约1100万人口的死亡

(约占总死亡人数的22%)

都与吃有关

摄入的食物营养不够

会导致一系列疾病找上门

所以,叔今天很有必要教你们

自己缺什么,又该怎么补

附录1:

以上自测,不应视为诊疗建议,不能取代医生对特定个人的个体化判断。

附录2:

钙是中国居民缺乏的严重程度排名第一的营养素,因为我国整体饮食结构中谷类食物占比偏高,而奶类、蛋类、海产品等占比较低,导致居民整体钙摄入不足。

附录3: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贾健斌表示,从1992年至今的相关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够。

附录4:

世界卫生报告表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过少是十大死亡高危因素之一,还会造成约19%的胃肠道癌症、约31%的缺血性心脏病和11%的中风。

参考资料:

[1]张立实,李晓蒙,陈锦瑶.营养素和食物成分的风险-收益评估[J].现代预防医学,2020,47(1):53-56.

[2]吴为,陈思�h,纪桂元, 等.成年居民代谢综合征与膳食营养素相关性分析[J].食品安全导刊,2020,(6):76-80.

[3]张颖,刘黎明. 不是每个孩子都需要补钙[N]. 家庭医生报,2020-05-18(006).

[4]王丽娟,刘菊林.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的作用[J].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13,6(08):63.

[5]陈柯. 缺乏维生素会导致哪些常见的机体病变及神经病变[N]. 大众健康报,2020-09-24(041).

[6]姚滢秋.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年修订版[J].营养学报,2014,36(04):308.

[7]王建,易龙,舒晓亮,糜漫天,蔡东联.我国临床营养学科的现状与存在问题[J].中国食物与营养,2012,18(07):5-9.

[8]范轶欧,刘爱玲,何宇纳,杨晓光,徐贵发,马冠生.中国成年居民营养素摄入状况的评价[J].营养学报,2012,34(1):15-19.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