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家倒计时!6天环月等待后,嫦娥五号第一次月地转移入射成功

资讯 前瞻网 2020-12-13 15:18

 

回家倒计时!6天环月等待后,嫦娥五号第一次月地转移入射成功

嫦娥五号第一次月地转移入射成功。据国家航天局消息,北京时间12月12日9时54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经历了约6天的环月等待,实施了第一次月地转移入射,从近圆形轨道变为近月点高度约200公里的椭圆轨道。

月地转移入射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月球轨道上的轨道机动,使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进入月地转移轨道。

后续,携带月球样品的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第二次月地转移入射,从而摆脱月球引力,进入月地转移轨道返回地球。

嫦娥五号任务被称为我国迄今最复杂的航天任务之一,一共要经历11个阶段,目前11步已经进行到第10步,最后再入回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