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粗粮能减肥?为什么我吃了还是会发胖

资讯 39健康网 2020-12-24 14:25

现在是一个讲究养生的社会,米饭能饱腹,但是却不是最健康的,想要养生还是得多吃粗粮。可是,吃粗粮也有禁忌,你到底会吃粗粮吗?

常吃粗粮真的能减肥?

粗粮又被称之为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清理肠胃的功能。而且,粗粮还可造成饱腹感、有“嚼劲”的口感,有助于避免进食过快而引发一口就吃完,还不够塞牙缝”的心理落差。粗粮进入体内后,消化吸收的时间也相对较长,比精白米面更‘耐饱’。如果一日三餐以粗粮取代精米,整体的主食摄入量会减少大约1/4~1/3。

另外,膳食纤维具有一定的持水性,也就是说具有如同海绵一样的功能,对于调节肠壁对葡萄糖以及脂肪的吸收能力效果很好,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脂肪分解,所以能够起到减肥的目的。

但是,吃粗粮也不能粗心大意,还是得注意以下四点:

吃粗粮要注意什么?1、长期坚持吃

一口吃不成胖子,一口也吃不成瘦子。如果你想吃几口粗粮就一下子变成瘦子,那你想得太美了。粗杂粮营养丰富,作为一种“食补”的方式,必须长期定量吃,方可达到均衡营养、排毒减肥的目的。

吃粗粮要注意什么?2、粗细搭配

物极必反的道理大家都懂,粗粮多吃也不好。因此,不要想着快速减肥就只吃粗粮。粗粮的健康有效吃法应该是“粗细搭配”。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主食应“粗细结合”,将每日至少1/3的主食定为粗粮。对于喜欢精白米饭的南方人来说,就是将白米与杂粮以2:1的比例混合煮制,喜欢面制品的人则可以此搭配烤面包、蒸馒头。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