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在欧洲或需要40座电池厂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0-12-14 17: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若欧盟的绿色协议获批,计划大规模生产电池,该公司在欧洲或将需要40座电池工厂。

大众在欧洲或需要40座电池厂

(图片来源:大众)

迪斯认为,电池从传统上来说虽是供应商生产的产品,但这不是一定的。特斯拉就开始自主生产电池,这不仅使该公司能够掌控电池生产方式和质量,还大幅降低了成本(降幅达69%)。

迪斯表示,如果电动车持续受到消费者欢迎,大众将需要更多的电池,并可能采取与特斯拉一样的商业方式。他解释道:“如果欧盟通过了绿色协议,目前欧洲的电池厂将仅能覆盖大约5%至10%的需求。我们在欧洲将需要40家大型电池厂。”

绿色协议规定,到2025年,欧盟将有约1,300万辆电动车上路。这将为欧洲各市场带来100万座公共充电站,使欧洲成为全球驾驶电动车最友好的地区。迪斯是对的,车企们未来需要电池。

迪斯表示,大众正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在德国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打造一座电池厂,“这是一家创新、年轻、目前规模仍较小的一家公司,大众仍然在试图解决整个运营过程中的物流问题。但对于德国大型供应商来说,这是一个易控制的小问题”。

10年前,迪斯就向中国的宁德时代负责人提问,该公司是否会从供应智能手机电池向供应电动车电池转型。当时,答案是否定的,而现在,宁德时代已经为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部分电池。该公司供应量产电池的实力以及创新能力,使其成为行业领军者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