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创联盟丨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 巨量大学助力微盟玩转抖音直播间

资讯 TOM    2020-12-27 17:58

抖音巨大的流量池、多元化内容场景和多种变现模式,构建起完整的短视频+直播生态。抖音也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客户营销新增长点。只有更了解抖音短视频+直播生态模式和玩法的代理商才能为客户带来更大的营销价值,专业人才理所当然成为代理商提升公司业务能力的增长引擎。

不久前,巨量大学整合多方资源发起"数字营销聚创联盟"。为联盟成员——巨量引擎合作代理商提供了多项权益,定向人才专场培养就是其中一项。为解决代理商在运营增长中的难题,聚创联盟将"直播带货"作为四大核心共创方向之一并携手联盟成员上海盟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盟")规划直播运营人才培育方案。12月24日,聚创联盟落地培训走进微盟,通过行业专家分享课和学员落地培训来验证方案有效价值,共育直播营销人才。

为企业成长提供人才教练方案 靠人才拉动行业生意朝气蓬勃

作为一家以SaaS和精准营销立足的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今年伴随着企业数字化升级加速,微盟快速把握住各行业快速增长的线上需求,拓展直播电商业务领域。5个月前,微盟组建了全新的直播运营团队,随着直播业务的蓬勃发展,也对直播运营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如直播体系化业务能力、直播电商底层逻辑认知升级、直播运营策略和逻辑提升等。微盟希望能借助专业系统的培训助力团队体系化成长,实现技能的快速提升,从而打造更专业的直播运营团队,更好的帮助商家业绩增长。

当天,微盟智慧营销事业群营销学院院长于丞和巨量引擎效果渠道华东总监徐颂道作为分享嘉宾与微盟员工共聚交流探讨直播运营未来的发展趋势。于丞院长提道:"今年市场环境竞争激烈,营销行业迎来新的变革,复合型人才成为新的行业稀缺资源,基于此,巨量大学和微盟共同打造优质教学平台推出人才共育计划,为微盟人才能力提升提供教学方案。今年,微盟成立了短视频营销中心,内部技能结构的优化是企业反哺员工的另一种体现,我们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员工自身价值,完成优质人才技能蝶变,达到由内而外的软性升级。同时,加入聚创联盟后,我们与巨量引擎在长期合作和提升员工素质技能的长线布局上,有了更为深入的协同。"

聚创联盟丨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 巨量大学助力微盟玩转抖音直播间

微盟智慧营销事业群营销学院院长 于丞

巨量引擎效果渠道华东总监徐颂道提道:"微盟是一家非常注重自身基础建设和人才体系培养的代理商,拥有自己的营销学院来为业务加速增长提供知识储备。近两年,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张,我们看到微盟展现出强大实力和上升空间。2020年,线上直播行业加速发展,微盟也紧紧地抓住了这个机会,成立了专门的直播团队。这一全新的营销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是极大的,即使短短这一年中,已经产生了不少方法论,希望通过培训让在座的每一位业务骨干都有机会成为行业专家。"

聚创联盟丨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 巨量大学助力微盟玩转抖音直播间

巨量引擎效果渠道华东总监 徐颂道

覆盖直播带货全流程 助力代理商团队运营效能提升

聚创联盟携手微盟规划了以直播带货为核心的人才共育方案,并采用线上学员自学课+线下研修课培训方式。学员自学课程以直播带货全链路视角,系统输出直播带货干货技巧。线下授课,巨量大学特邀讲师嘉欣和付诗晨围绕直播间打造、直播广告投放运营和直播广告内容运营三大板块,结合实例对直播带货全流程进行拆解。

两位讲师提到,直播带货是少有的能换来确定性回报,并且整体投入较小的品牌线上销售新渠道。一场好的直播是需要精心策划的,从预热引流、直播带货产品定价到成交话术、气氛维护,每一环都需要精细化运营。精准化引流脚本、标准化主播培养和合理的DOU+是品牌全案带货直播运营的三大工作重心。就品牌主最为关注的直播间人气来说,短视频热度、信息流投放效果和主播粘粉能力是影响直播间人气的重要因素,是大曝光和高成单率的基础,每一个环节都要精细运营,才能打造出一场高质量的直播。

两位讲师特别指出,带货直播,卖得多不等于赚的多,产品定价要遵从"金字塔"定律,以宠粉秒杀限量款作为粉丝福利,组合套餐主打款保障利润,到店体验高价款进行门店导流。最后还要注意话术的设计、直播间氛围维护和与助力的配合,以及主播的言语、行为和穿着规范等等。策略为先,优化细节,才能策划出一场精彩的直播。

聚创联盟丨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 巨量大学助力微盟玩转抖音直播间

 

聚创联盟丨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 巨量大学助力微盟玩转抖音直播间

聚集核心诉求、创造共同价值:为营销能力升级提供价值方案

新的营销趋势下,代理商作为广告营销生态非常重要的角色,呈现出业务类型多元化,营销玩法多样化的新趋势。业务转型升级的背后是专业复合型人才的缺失,为了助力代理商有序生长,除了专项人才定向培训外,聚创联盟还为代理商提供其他多项权益。例如:各项商业项目合作机会,如校企订单班建设、品牌联名合作等。未来聚创联盟也将会在代理商管理层群体进行发力,通过闭门交流会、游学参访等不同形式为代理商提供关于组织形态管理、效能提升运营等方向专属成长板块。

就专项培训而言,不同于以往巨量大学独立生产输出的培训模式,巨量大学携手联盟成员,基于当下团队人员能力成长核心痛点,定制有效运营实施方案,并通过配置合理化效果指标来验证培训有效性。聚创联盟坚持以人才为引擎,携手联盟成员共生共创、互通互联,助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推进营销生态进阶。

聚创联盟丨拆解直播运营全链路 巨量大学助力微盟玩转抖音直播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