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开发者共建万物互联智能时代 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启动

资讯 TOM    2020-12-16 16:03

12月16日,以“一起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的“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自12月16日起开启报名,将持续至2021年5月15日结束,致力于挖掘优秀的应用创新人才及项目,通过学习HarmonyOS,创造性开发出具有全新体验、全新交互的跨终端应用,并为其链接相关生态资源,加速HarmonyOS创新应用落地。据悉,大赛将由8位权威评审团层层选拔,20位专业导师带队指导,通过10余场线下活动培训,最终23个团队或个人将脱颖而出获得总价值150万元的现金及物质奖励。

携手开发者共建万物互联智能时代 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启动

抢先体验全新开发工具链 高效开发创新应用

在12月16日HarmonyOS 2.0手机应用开发者Beta版发布活动上,华为带来了一系列手机开发者Beta版配套升级的开发工具和接口,让开发者能够更高效便捷地开发跨端应用。

携手开发者共建万物互联智能时代 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启动

首先,HarmonyOS 2.0手机应用开发者Beta版通过分布式用户程序框架以及15000+个APls,将复杂的设备间协同封装成简单的接口,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特性,避免了开发者在不同设备间的重复开发。

其次,HarmonyOS 2.0手机应用开发者Beta版通过分布式UI框架,可自适应不同屏幕尺寸,开发效率倍增。针对各类不同设备有不同交互方式,HarmonyOS的归一化控件设计让开发者只需关注交互本身,助力跨端交互开发。

第三,全新版本的集成开发工具DevEco Studio 2.0 Beta3开放了9套手机应用模板,覆盖新闻、购物等应用场景,大大减少了代码输入的复杂度。同时,DevEco Studio还实现了多端界面预览和实时反馈,模拟仿真无限接近真机,让应用开发者的跨端开发与调测效率大增。

在本次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上,参赛团队将抢先体验到这些平台工具链和生态体系。此外,得益于HarmonyOS为设备和应用开发者提供的完善的开发方案,参赛者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开发和创新,打造出自己专属的创新应用。

权威导师评委深度支持 打造创新开发者竞赛平台

本次大赛除了提供全新升级的开发工具,还邀请了包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电子和计算机双学位韦东山、UnityMarvel创始人李宁、朱老师物联网大讲堂创始人朱有鹏、金牌讲师张荣超等在内的20位业内资深开发者组成专业导师阵容,采用创新的导师辅导模式,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产出优质作品。开发者在参赛报名时可选择喜欢的导师组成战队,并享受由专业导师提供的指导,包括赛道选择、基础培训、创意与实战支持、作品宽度拓展等专业性建议,从参赛到提交作品全周期都能得到导师的深度支持。

除了强大的导师阵容外,大赛还邀请了8位行业权威专家组建评审团,以分布式技术特性、创新性、有趣/实用度、商业前景、功能完备度等五大方面为参考,作为最终决赛的评判标准,全方位考察参赛者的作品,甄选优质应用。

培育优质开发者创新土壤 HarmonyOS生态持续繁荣

经历了短短一年时间的发展,HarmonyOS完成了由1.0向2.0的升级,并发布了HarmonyOS 2.0 手机应用开发者Beta版,随着版本的不断完善,生态体系的搭建也迎头赶上。目前已经和TOP1000的应用合作伙伴、 20多家知名的硬件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形成超过10万的人才生态圈。此外,华为还向参与HarmonyOS生态建设的开发者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包括开发者支持团队、培训课程、开发文档、开发者社区等,超过10万开发者已参与华为赋能活动,积极为HarmonyOS生态建设做贡献。

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还局限在手机单设备上,HarmonyOS是万物互联时代的操作系统,致力于打造全场景超级终端的体验,能够使开发者创造出超越单端的应用体验,轻松获得更多的流量入口,打开新的应用创新之门。希望开发者快速进入该领域,快速掌握基于该平台的技能,并打造出自己的超级终端应用。

12月16日起,“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已正式开启报名。加入大赛,抢先赢得移动产业的下一个十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