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签署政企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首个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即将落地

资讯 TOM    2020-12-18 12:40

12月16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工程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智能建造技术研讨会暨智能建造产业生态战略合作高端闭门会在京顺利举行。

在此次高端闭门会上,北京好运达智创科技有限公司与钦州市政府正式签署物联网+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国内首个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将落地广西。

签署政企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首个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即将落地

 

在全球传统制造企业纷纷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迈进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背景下,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项目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为中国建造业的快速发展和持续转型提供了不竭的内生动力。

签署政企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首个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即将落地

 

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将就物联网+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建设、运营和发展展开全面合作。通过综合利用“政、企、产、学、研”五大创新要素理论,设定“智能建造高端课题研发战略”、“国际协作支撑平台战略”和“区域化辐射发展战略”三大战略,以智能建造数字仿真、物联网、新材料等领域五大课题为技术研发,以国际智能建造赋能技术联盟为技术、标准输出与成果转化平台,以智能工厂区域化布局为依托,提升品牌影响力,强化地方经济。

签署政企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首个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即将落地

 

物联网+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战略合作新模式是北京好运达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技术研发优势,将物联网技术和智慧运营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成功应用于基建领域的又一创举。以产业园为载体,通过政企学研合作的模式,完成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构建上下游企业产业价值链,实现产品制造、研发和地方经济的复合型发展,完成产业闭环。融合了5G技术、大数据技术、视觉识别技术等几十项核心技术于一身的智能工厂,开启智能化生产新模式,成为中国新一轮智能建造发展的制高点,实现基建行业的转型升级。

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与门户港、向海经济产业集聚区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产业园项目落地之后,将成为该区域的重要发展产业之一。同时依托国际智能建造赋能技术联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平台的自由贸易园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在直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将撬动千亿级基建智能建造规模市场,打造国际范围内智能建造项目标杆。

据悉,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在天津、肇庆等地区也都取得较大进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建造生态产业园将成为智能工厂区域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