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技术赋能大数据服务 蜜度信息获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两项大奖

资讯 TOM    2020-12-18 17:15

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软件赋能行业,技术驱动创新”为主题,设置“大数据与AI平台”、“云计算与移动架构”、“创新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与研发”、“技术架构变革”、“技术趋势与热点”等多个专场论坛,围绕新基建时代的科技创新等话题展开。

大会上公布了软件技术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金融科技等领域优秀企业、人员的评选结果。其中,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蜜度信息)作为行业经验丰富的媒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商,以产品、技术和应用的创新突破受组委会高度认可,荣获“2020中国软件技术舆情监测领域领军企业奖”、“2020中国软件最佳技术应用奖”两大奖项,成为软件技术领域创新标杆。

 AI技术赋能大数据服务 蜜度信息获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两项大奖

2020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AI技术赋能大数据服务 蜜度信息获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两项大奖

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旗下“新浪舆情通”获奖

蜜度信息在情感研判、传播热度计算、聚类分析等方面拥有着核心技术。近年来,蜜度信息进一步将先进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在产品中,对媒体大数据进行更高效、更有价值的挖掘和应用。

在舆情监测领域,蜜度信息所研发的“新浪舆情通”以强大的大数据计算能力为基础,将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信息收集和分析中,打造了一个全面、快速、准确、稳定的政企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在技术应用方面和舆情服务等方面实现了突破和提升。

新浪舆情通为政企机构提供专业的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对互联网信息进行自动采集、自动分类、智能过滤、自动聚类、主题检测和统计分析,实现社会热点话题、突发事件、重大情报的快速识别和定向追踪,并展示实时数据与分析结果,为政企机构提供舆情发现、舆情预警、舆情分析、舆情服务、舆情报告、数据大屏等全方位舆情服务。

AI技术的应用,使新浪舆情通实现了对更丰富内容的收集与处理。如OCR 等技术对图像等多媒体内容的识别和处理,能够将图片信息识别为文本,用户只需要设置关键词方案,即可实时获得相关的图片内容信息。同时,新浪舆情通推出“以图搜图”功能,快速追踪相似图片的传播情况,对网络事件进行更全面的跟踪分析。

这些应用突破了以往信息收集过程中仅能通过关键词(文本)搜索的局限,对多媒体内容所承载信息的深入挖掘,极大地提升了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信息采集和分析能力,为进行深度、多维度分析提供了坚实基础。

 AI技术赋能大数据服务 蜜度信息获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两项大奖

新浪舆情通“以图搜图”功能

AI技术的应用同时提升了平台的信息理解和转化能力。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帮助平台高效地进行信息拆解处理,对各类互联网信息的含义、元素、情绪、正负面等进行快速分析研判。更加适应当前复杂的互联网信息内容,能够在事件、热点发生之时帮助用户更加及时、准确地进行信息解读,为政企机构用数据辅助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本届大会上,蜜度信息也将新浪舆情通带到了现场,为与会嘉宾们展示AI技术赋能下智能化的舆情服务平台。

 AI技术赋能大数据服务 蜜度信息获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两项大奖

蜜度信息:“新浪舆情通”政企舆情大数据服务平台

蜜度信息专注于媒体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曾多次获得大数据及舆情监测领域奖项,旗下新浪舆情通为超过10000家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服务。面对变化中的需求,蜜度信息不断打磨产品,探索先进技术应用,持续推动政企大数据服务更“智能”,助力政企决策更“智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