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创联盟丨巨量大学携手蓝标传媒共育「品效协同」营销新力量

资讯 TOM    2020-12-07 17:46

市场环境激烈变化下,营销行业迎来新的变革,随着「短视频+直播」成为新的营销增长点,复合型人才需求与日俱增。面对不断变化的新趋势和优质营销人才的巨大缺口,巨量大学携手广告代理商、品牌主以及高等院校成立营销行业首个人才共育联盟——“数字营销聚创联盟”,联盟将立足于品效协同、内容营销、短视频创意和抖音电商等行业共同关注的数字营销领域,针对代理商及人才成长的痛点,输出长线保障机制。并定期举办行业大咖分享课、游学参观活动等,共策营销行业增长新蓝图。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启动仪式前,巨量大学率先携手联盟成员蓝色光标(数字)传媒集团(以下简称“蓝标传媒”)规划品效协同营销人才培育方案,并通过学员落地培训验证了方案的有效价值。

输出人才培育方案 打造生意增长的学习型组织

11月30日,“数字营销聚创联盟”首期落地培训走进蓝标传媒,蓝标传媒首席执行官潘飞、巨量引擎渠道品牌业务部本土负责人尹荣蓉作为分享嘉宾与近150名蓝标传媒员工共聚交流探讨品效协同营销新趋势。

活动现场,潘飞分享几个观点:第一,中国的营销行业,因为互联网的存在正在经历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变革浪潮之下,一定会催生出一批新的巨无霸公司;第二,新趋势会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并促进行业及各环节企业更加健康的发展;第三,全新的人才。未来对营销人才的要求会发生转变,不再单纯以创意和内容为导向,而是更注重创意、内容、技术、数据等多元理解能力和学习成长性。

一个人的思维决定了他的上限和下限,所以,我们鼓励自己的员工积极参与巨量大学的培训项目,体系化的学习营销方法论。在培训和认证过程中,获得新的视角,开启新的认知。希望这些努力,能为大家赢得未来5~10年领先的互联网思维,成长为性感行业的传奇领军人物。

聚创联盟丨巨量大学携手蓝标传媒共育「品效协同」营销新力量

蓝标传媒首席执行官 潘飞

尹荣蓉则指出:“行业的高速发展下,随之而来的是对人才需求的极速攀升,打造快速学习吸收进而高效转化输出的学习型组织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未来广告发展的问题是从营销端走向经营端的过程,更是从单一链路到立体式全链路的品效协同过程,营销要真正解决生意问题,激发生意新可能,行业需要更多元、更全链路的营销人才。”

聚创联盟丨巨量大学携手蓝标传媒共育「品效协同」营销新力量

巨量引擎渠道品牌业务部本土负责人 尹荣蓉

本次落地培训是巨量大学与蓝标传媒共同打造的营销人才培育方案中的一个环节。与以往不同,该方案结合蓝标传媒员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打造出了一套线上自学+线下精讲+考核认证的人才培育模式。

线上,巨量大学打造了一套完整的营销理论知识体系课程,供学员自学为线下培训打基础,助力学员快速学习吸收。以此次蓝标传媒专场为例,巨量大学以行业趋势解读、效果营销实战、通用技能提升为培训方向,共打造出12堂线上课程,每周按不同主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有效提升学员专业知识和通用能力。同时,运营人员通过社群进行每周课程任务提醒、解答学员疑惑并及时追踪学员学习时长,与学员保持高频互动,最大程度保障学员的学习效果。

线下,巨量大学认证讲师输出覆盖广告投放不同时期营销场景的实战课程和解决方案,助力学员高效转化输出。在蓝标传媒的落地培训中,巨量大学认证讲师、巨量引擎渠道运营经理郑雪娇从产品解读和工具剖析两个维度给学员们带去精彩课程,巨量大学认证讲师、畅销书《信息流广告入门》作者宁阿姨结合自身多年实战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策略洞悉和数据解析中的方法技巧。课程内容覆盖了广告投放前、中、后各个时期,帮助学员搭建品效协同营销全链路的完整知识体系,并助力他们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之中。

培训结束后,学员还将统一进行巨量引擎营销认证考核,完成培训闭环,量化培训效果。 2020年中国移动广告优化师发展报告指出:平均100个优化师就有34个获得巨量引擎营销认证,60%的优化师认为,巨量引擎的营销认证更有含金量。巨量引擎营销认证助力学员未来在行业中的发展,为代理商提供专业和系统化的营销人才培育。

接下来,蓝标传媒的员工们将在上海迎来第二场线下培训分享和最终的考核认证,而其他参与联盟的代理公司也将陆续开展针对各自业务提升的培训计划。

搭建人才共育平台 探索可持续生意增长聚创新模式

数字经济时代,新技术的加速应用,短视频和直播的爆发式增长,都在推动数字营销行业大变革。新的营销生态下,品牌主的营销诉求与代理商的服务能力之间产生了落差,行业关于营销人才的能力需求与代理商、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方向也存在落差,品牌主、代理商和高校都急需一套有效的营销人才培养方案来促进业务快速增长和就业转化。

面对行业痛点,巨量大学整合多端资源,搭建人才共育平台“数字营销聚创联盟”,将通过专项培训活动、高层闭门沙龙、联盟企业参观、校企订单培养等一系列动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共育产业带,有效弥补行业“落差”,推动生态向上生长。

对于代理商而言,巨量大学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为其在新业务探索上提供指导性方案和借鉴性案例,培育各类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对于高校而言,巨量大学通过成熟营销课程体系进高校活动,补齐了高校在实践教学设计中的空白,并借助订单班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实习或就业岗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校的就业问题。

聚焦“人才”这一行业发展核心引擎,巨量大学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担负起行业推动者、生态助力者的责任,通过实践逐步探索一条可持续且循环的人才共育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