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建工集团新中大税务管理信息化系统顺利验收

资讯 TOM    2020-12-30 16:59

近日,由新中大承建的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建工集团”)税务管理信息化系统顺利完成验收。广东建工集团通过新中大i8工程企业管理软件的发票管理、税务管理等重点模块的实施应用,实现了以信息化为核心的现代化发票管理、税务管理体系的构建。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广东省建筑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1月,省属建筑工程板块企业实施重组改革,原建工集团与原水电集团合并重组为新的建工集团。

重组后的广东建工集团拥有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施工三类四项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咨询、水土保持编制、监理三项甲级及专业配套齐全的资质体系;拥有五项(规划、勘察、建筑、市政、水利行业)甲级设计资质;拥有一家上市公司(粤水电,股票代码:002060);拥有2家国家级科研机构、19家省级科研机构、26家高新技术企业。搭建了棚户区改造省级融资平台、省属国企专业化住房租赁平台、垦造水田平台和恒广源投资公司等四个投资建设平台;设立了广东省绿色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端盾构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亚热带建筑技术公共实验室,全面提升规划、勘察、设计、投资、施工、监理、科研、检测、装备构件、运营管理等建筑业全产业链综合能力。

一方面,随着国家税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在现有的增值税体制下,企业的税务管控水平对企业税负水平具有重大影响作用,建立满足集团企业增值税规范化、流程化的增值税管理系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另一方面,近年来广东建工集团坚定聚焦主业发展,服务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等重大战略部署,优质高效推进了一批城市更新、产业园区建设、市政交通基础设施、水利枢纽工程、环保整治工程等省重点工程项目。日常集团管理业务中涉及的项目分布散、地域广,面对的客户和供应商来自全国各地,项目周期比较长,发票数量巨大(纸质、电子),急需一套完整的税务管理软件进行有效管理。

本次广东建工集团税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通过新中大i8工程企业管理软件税务管理、发票管理等模块的实施应用,实现多层级对销项发票、进项发票、预缴数据、抵扣数据、转出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系统实现了一键开票,并同步形成发票信息台账;通过系统的应用,优化了进项发票认证流程,降低人工发票处理及审核成本,提升发票认证效率,及时掌握项目成本构成和税负情况。通过以信息化为核心的现代化发票管理、税务管理体系构建,实现了企业各类涉税信息资源的充分利用,提高企业税务筹划工作质量,降低涉税事项管控风险。

通过集团统一的税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广东建工集团建立起多维度税务管理架构,实现发票的全票种、全项目周期的涉税事项管理,在业务层面实现销项、进项、增值税申报等一体化管理,提高了涉税事项管控效率。未来新中大将继续秉承着“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携手广东建工集团共同开展更深层次的信息化合作,助力用户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