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广州融创文旅城入选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资讯 TOM    2020-12-01 13:39

随着“体育+旅游”、“体育+娱乐”、“体育+商业”的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协同效应渐入佳境,广州融创文旅城在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公布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广东省仅有三家综合体案例入选,其中就包括广州融创文旅城。

“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广州融创文旅城入选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广州融创文旅城入选截图)

“旅游+体育”深度融合 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广州融创文旅城入选的综合体类型是商业空间载体型,项目拥有八大业态,打造一站式生活休闲、体育娱乐中心的粤港澳地区微度假目的地。旗下广州融创雪世界和广州融创体育世界瞄准"旅游+体育"领域,融合体育、旅游、休闲、亲子等元素,采用世界顶尖设计,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推动全民健身热潮。

其中广州融创雪世界总建筑面积7.5万平米,是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全球大型室内专业滑雪圣地,为群众带来四季冰雪运动的嘉年华,大力推动华南冰雪运动发展。广州融创体育世界占地1.86万㎡,设计五大主题区域22项体育项目,满足各年龄阶层群体的需求。

作为体育服务综合体,广州融创文旅城拥有多个特点。在场馆设施设计上体现运动人群差异化,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广州融创雪世界针对不同需求划分为滑雪区和冰雪游乐区;雪道根据滑雪者从初学到专业级别特征,划分了5个难度。体育世界亦设计了22个运动项目,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求。此外,广州融创文旅城通过创新服务供给方式,提高运营效率,增强服务体验。在融创雪世界,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设计有不同的服务标识,通过后台运营服务高效为消费者提供滑雪装备。

“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广州融创文旅城入选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广州融创雪世界独特的立体交叉雪道)

在体育消费上,广州融创文旅城粘性凸显,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多业态深度融合。滑雪等运动项目具有反复消费、附加值高的特点,有效拉动了周边酒店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的消费,带动周边运动服装、用品、器械为载体的实体消费持续增加,促进体育消费形态呈多样化趋势。

广州融创文旅城的核心业态——广州融创雪世界自开业以来广受欢迎,在华南掀起冰雪运动热潮。截止2020年9月底,广州融创雪世界累计客流量首破百万,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少有的在短时间内突破百万游客量的滑雪场。临近北京冬奥会,今年广州融创文旅城举办“助力冬奥 · 燃情冰雪”主题系列活动,致力打造华南冰雪IP。2020年7月举行粤港澳冰雪论坛,大咖云集、凝智聚力为南方冰雪运动的发展建言献策;9月启动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打造室内冰雪赛事标杆;11月开展粤港澳滑雪精英外滑计划,打造南北联动的冰雪盛宴。

“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广州融创文旅城入选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比赛现场

在促进“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的路上,广州融创文旅城将不断探索经营的创新与多元化,普及和发展大众冰雪运动和体育竞技活动,利用“体育+”深化文旅产业的内涵,打造成为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的代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