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

资讯 TOM    2020-12-01 15:22

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合作的项目,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从“电子印章的图形化特征与实物印章的表现一致”为出发点,重点推广“源点印模和印模要素化”技术,将各地电子印章印模图案获取和生成,集中到全国物电同源电子印章系统中,强调源点印模的安全管理,并为全国电子印章系统提供统一的电子印章查验功能,真正实现了电子印章的互联、互签、互验。

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具有以下优势

同源性:

1、刻制企业通过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全国的印章综合服务平台,提交印章刻制资料,生成电子印模的同时,刻制实物印章,保证物电同源。

2、由“物电同源”生成的电子印章具有印模标识的通用性和普适性。

合法性:

1、“物电同源”电子印章落实国密要求,符合《电子签名法》,并采用合法的数字认证体系作为司法支撑。

2、基于区块链技术同步出具司法存证报告,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形成服务闭环,可连接各地互联网法院、仲裁委或公证处。

验真性:

1、“物电同源”电子印章通过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提供的全国印章综合服务平台调用印文对比,对实物印模和电子印模进行1:1验真。

2、“物电同源”电子印章验真服务可为政府应用套件、企业应用套件、众多云签平台及其他相关应用平台,提供电子印模调取及验真服务。

便捷性:

无需Ukey,采用获得《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的手机盾技术保护用户密钥,符合国密标准,提升密钥的可管理性。

隐私性:

基于区块链隐私性痕迹哈希信息上链,对用户的业务信息加密存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