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品牌六桂福:开启东方文化珠宝新篇章

资讯 TOM    2020-12-25 11:57

近年来,随着泱泱大国崛起,中国在世界重拾话语权,东方文明全球化成为当下不容忽视的时代浪潮。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高品质高价值的国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年轻族群已经开始喜欢用“国潮”来彰显个性,打造自我标签,“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新一代国潮青年的生活方式。

站在消费升级和中国时尚产业转型的关口上,珠宝设计的国潮风亦有愈演愈烈的势头。90后中产阶级崛起成为珠宝消费升级的最主要力量,人群消费结构和审美观念的转变无疑为本土品牌的崛起提供了机遇——从模仿西方,到回归东方,新国货时代,国创珠宝之路,该怎么走?

大国品牌六桂福:开启东方文化珠宝新篇章

 

“跟风”还是“顺势”?

从2018年兴起到2019年盛行,国潮文化风越刮越猛。在资本和市场利好下,大量所谓国潮新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盲目跟风、缺乏文化内涵、胡乱跨界的问题也逐渐浮出。很多企业什么流行就做什么,想挣一波快钱,却没有用心经营品牌。

国潮能流行绝不只是产品的表面包装,而是其中渗透的历史文化内涵。品牌做国潮应该建立在真正对传统文化、消费者以及自身品牌的理解,并将三者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对珠宝企业而言,以“国”为基,做有文化支撑、有底蕴内涵的产品,是在东方文明全球化浪潮中顺势而为的根本所在。若没有底蕴和内涵,便只是浮于表面的跟风,终将消耗掉时代所赋予的机遇。

打造了去年火爆市场的福韵故宫古法金的六桂福珠宝,企业背靠千年六桂文化,其创始人翁国强的先辈从明朝起便开始操持打金手艺,曾祖父曾被诏入故宫养心殿造办处金玉作,专司御用金玉首饰督造,宫廷珠宝技艺子承父业,代代相传至今。2006年,翁国强创立六桂福珠宝,走上东方文化珠宝的品牌化道路上。在他看来,要将东方文化和传统珠宝手艺发扬光大,打造品牌是最好的选择。

大国品牌六桂福:开启东方文化珠宝新篇章

 

“守艺”还是“创新”?

传统文化的精髓,本就是天道与人文的和谐统一,代代相传的不只是文化和技艺,更有人的经历和情感。翁国强相信,在这些可触碰的珠宝饰物里,埋藏着先辈的智慧与境界。

可时代在发展,技艺要想传承下去,就绝不能因循守旧。只有给传统技艺注入现代活力,让它在今天依然具有生命力,才是正确的守艺方法。

所以六桂福选择了一条融合传统手艺与现代科技的国创珠宝之路。比如传统非遗花丝工艺,历来只为皇家御用,六桂福引进现代3D打印花丝工艺,结合传统手工工艺,以有“花中月老”美称的中国传统爱情之花桂花为设计元素,打造「金桂良缘」黄金婚嫁系列。生产出来的产品一体成型,金重更轻,结构更细腻牢固,形态也显得更生动。

在保留住传统韵味的同时,融合现代首饰设计理念,新技术和旧手艺的融合,传递出一种乐观的姿态,在吐故纳新之后,珠宝守艺人让传统技艺在如今依旧占有一席之地。

大国品牌六桂福:开启东方文化珠宝新篇章

 

“好产品”还是“好品牌”?

2020年六桂福珠宝与CCTV-1《大国品牌》开启战略合作,步入品牌发展的崭新阶段。这一年六桂福推出了与敦煌博物馆合作的福韵敦煌系列,在融合传统古法工艺基础上,增加现代高温珐琅工艺,画龙点睛般再现了敦煌华彩。

大国品牌六桂福:开启东方文化珠宝新篇章

 

“中国有世界级的消费市场,无论从研发、渠道、供应链等方面,六桂福有能力做出好产品,但好产品不代表好品牌。下一步,我们需要做好大国品牌。大国品牌需要的是大格局,用极致的文化产品为产业链创造价值,为渠道提高效率,为行业带来增量,让整个产业受益。”

大国品牌六桂福:开启东方文化珠宝新篇章

 

用“好产品”打造“好品牌”,翁国强表示未来六桂福将发力于社交媒体的运用、文化产品体系的设计以及现代科技工艺的积极融合创新,采用“守艺+创新+文化”的品牌打造模式,以更高级的设计、更国潮的姿态、更先进的技术,走进消费者的视野和生活,让东方文化珠宝“活”起来,真正做到“不负古人,留赠来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