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反转!《自然》子刊:新研究称去年在金星上发现的可能不是磷化氢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4:19

 

反转!《自然》子刊:新研究称去年在金星上发现的可能不是磷化氢

去年9月,英国天文学家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在金星厚厚的云层中发现了化学磷化氢。金星上的磷化氢引发了人们的热议,但也引发了一些质疑。

现在,一项发布在《自然》子刊《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的研究成果显示,由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团队已经使用了一个关于金星大气条件的可靠模型,重新考察并全面重新解释了最初声称含有磷化氢的射电望远镜观测结果。

根据该小组的研究成果,此前的英国研究小组很可能根本没有探测到磷化氢。

同时,华盛顿小组也指出,“这些数据与另一种假设一致,他们探测到的是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金星大气中第三常见的化合物,它不被认为是生命的迹象。”

威斯康辛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在金星上可能存在的二氧化硫水平,不仅可以解释观测结果,而且更符合天文学家对金星大气及其恶劣化学环境(包括硫酸云)的了解。

该团队使用该模型来模拟金星大气不同级别的磷化氢和二氧化硫信号,以及这些信号将如何被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望远镜(JCMT)和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接收。

研究小组报告说,根据JCMT接收到的信号显示,其不是来自金星的云层。相反,大多数观测到的信号都来自金星中层距地表50英里以上的地方。在那个高度,强烈的化学物质和紫外线辐射会在几秒钟内撕碎磷化氢分子。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最初的信号并非来自金星的云层,而是在云层之上,在金星大气层的上层,磷化氢分子会在几秒钟内被摧毁。这更支持了此前发现的是二氧化硫的假设。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