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漆门的优缺点 烤漆门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1-07 14:34

烤漆门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家庭在装修时都喜欢安装烤漆门,那烤漆门要怎么样保养呢?烤漆门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烤漆门的优缺点

优点:

1、可观性强。烤漆门没有封边,表面平滑有光泽,外部光泽一般分为亮光、珠光、亚光三种,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2、吸引隔音效果好。烤漆门还具有良好的隔音吸音功能,可以减少噪音传递,为你打造一个安静的家居环境。

3、不易开裂和变形。烤漆门结实耐磨,不易变型,使用周期长。

缺点:

1、工艺技术要求高,加工时间长,价格也比较高昂,一般人难以承担。

2、烤漆门怕磕碰和划痕,使用时要精心呵护,一旦损坏很难修补,要整体更换。

3、在油烟多的地方容易出现色差,重力撞击时会有粉末状物质掉落。

二、烤漆门怎么保养

1、避免阳光直射。由于烤漆门的漆膜层是油漆材料,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变色、褪色的情况。因此在对烤漆门保养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免阳光对其直射。

2、注意防酸碱腐蚀。烤漆门的表面是一层油漆,它的抗酸碱性比较差,酸碱物质极容易腐蚀门板的漆膜。因此在烤漆门的日常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避免酸碱物品接触到门板表面。如果不慎将酱油、醋或者其他的酸碱物品洒在门板表面上的话,应该及时的用干净的棉布蘸少许水进行擦拭。

3、防止划伤。烤漆门日常的保养还要注意不能用尖锐的物体划伤门板的表面,烤漆门的门板表面的漆膜厚度一般是在0.3mm左右,尖锐的物体对其表面很容易造成损伤。

4、避免撞击摩擦。烤漆门的使用过程中,避免对门板产生撞击以及摩擦。由于重物的撞击,很容易造成门板表面出现坑洞的现象,影响整体的美观。另外还要注意烤漆门的棱角处也不能有过多的摩擦,这样也会使得棱角处的油漆出现脱落的问题。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烤漆门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烤漆门的保养,定期进行清洁,延长烤漆门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