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体外培育器官新突破,细胞竞争构成跨物种嵌合的障碍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9 17:26

细胞竞争需要一个保守的适应性感应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较适合的细胞会消灭其附近不太适合的细胞。细胞竞争被认为是确保正常发育和组织平衡的监督机制,也被认为是跨物种嵌合的障碍。然而,由于缺乏体外模型,到目前为止还未有针对在种间背景下的早期发展过程中的细胞竞争进行的研究。

《自然》:体外培育器官新突破,细胞竞争构成跨物种嵌合的障碍

1月28日,由吴军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为主的科学家团队在Nature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ell Competition Constitutes a Barrier for Interspecies Chimerism》(细胞竞争构成种间嵌合的障碍)的研究论文。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种间多能干细胞(PSC)共同培养策略,并发现了以前未知的物种之间的细胞竞争模式。通过比较转录组分析,我们发现与NF-κB信号通路等相关的基因在失败者人类细胞中被激活。对人细胞中NF-κB复合物的一个核心成分(P65)和一个上游调控因子(MYD88)进行基因失活,可以克服人鼠PSC竞争,从而提高人细胞在小鼠早期胚胎中的存活率和嵌合率。

研究现了细胞竞争的新范式,为研究哺乳动物早期发育过程中竞争性细胞相互作用的进化保守机制铺平了道路。抑制种间PSC竞争可能会促进动物中人类组织的生成,有助于解决体外培育可供移植器官的难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