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功能插座怎么清洗 多功能插座使用注意事项

资讯 pchouse 2021-01-09 20:14

多功能插座是生活中必需的用品,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多功能插座使用注意事项?平日里应该怎么清洗?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多功能插座的使用注意问题。

一、多功能插座怎么清洗

1、我们清洗插座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用牙膏就可以了。

2、我们首先需要把牙膏挤在插座的上面,然后找一个废旧的牙刷,用牙刷在上面进行刷洗擦拭,就会发现上面的污垢很容易的就被清除下来了,最后擦拭完之后找一个抹布将剩余的牙膏擦干净就可以了。

3、其实,除了插座,家里的一些开关或者是电器上的小污渍,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进行清洁。可以说是十分有有效而简单的,还能保证安全性,经过擦拭之后都会变得跟新的一样。

二、多功能插座使用注意事项

1、常见的多用电源插座多为长方形四用或五用插座。这类插座内部构造为两片通用导电铜触片,铜片两边加弹簧而成。当插座插入单个插头时,一般可以正常使用。如插入两个以上插头,就会出现接触不良,相互干扰的现象。

2、如果插座上同时插有电视机和音响及其他插头,电视机就会“嘎吱嘎吱”响,荧光屏忽亮忽暗,音响发出强烈的“嘣嘣”声,使电器无法使用。

3、而其他方形、圆形的简易四用或五用插座质量更差,其触片对插头的压力全靠铜片自身的反弹力来保证,如铜片用很薄的材料,用不了多久就会失去弹性。继而出现电器电源忽有忽无,用手按一下插头,电器开始工作,手起电器又断电。久而久之,轻者会缩短家用电器寿命,重者可造成家用电器损坏,尤其是彩电、冰箱、音响等更应特别注意。

4、另外使用这种多用插座负荷较大时(如接有电炉、电熨斗、烤箱等)还会因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而发热,易烧坏插头、插座,诱发火灾。

5、在使用多用电源插座时,不要插太多插头,尤其是圆芯、扁芯插头混用时一般不要超过两个。也不要相邻插入,如家中高档电器较多,最好使用专用电源插座或质量较好的其他插座,以免在使用中影响使用效果,损坏电器。

可见,多功能插座使用注意事项诸多,如如果插座上同时插有电视机和音响及其他插头,电视机就会“嘎吱嘎吱”响,荧光屏忽亮忽暗,音响发出强烈的“嘣嘣”声,使电器无法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