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超导体中发现了光控的希格斯模式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08:46

 

《自然》子刊:超导体中发现了光控的希格斯模式

美国科学家一项重要研究,在铁基、高温(但仍然很冷)、多能带、非传统超导体中短暂发现了希格斯模式。

研究于1月11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标题为“Light quantum control of persisting Higgs modes in iron-based superconductors”(铁基超导体中光量子控制的持续希格斯模式),通讯作者为爱荷华州立大学物理系高级科学家王继刚(音译)。

希格斯模式是一种物质状态,存在于原子的量子尺度。这种模式可以通过超导体上以每秒数万亿脉冲的太赫兹频率闪烁的激光来访问和控制。希格斯模式可以在不同的能带内产生,并且仍然相互作用。

研究小组使用一种叫做量子太赫兹光谱的工具来观察和引导电子对在超导体中运动。该工具使用激光闪光作为控制旋钮来加速超电流,并获得新的和潜在有用的物质量子态。

研究人员称,这种超导体中的希格斯模式有可能被用于开发新的量子传感器。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