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公开两项固态电池专利 蔚来续航1000公里电池有戏了?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3:39

 

宁德时代公开两项固态电池专利 蔚来续航1000公里电池有戏了?

1月19日,宁德时代公开两项与固态电池相关的专利,分别为一种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法” 、“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其中第一条公开号为 CN112242556A。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法,包括:将锂前体、中心原子配体分散于有机溶剂中,形成反应初混液;将硼酸酯分散于有机溶剂中,形成改性溶液;将反应初混液与改性溶液混合,干燥,得到初始产物;对初始产物研磨、冷压、热处理得到固态电解质。

在本申请所提供的制备方法中,以硼酸酯作为掺杂原料对硫化物固态电解质进行改性,可得到一种B、O共掺杂的硫化物固态电解质,在掺杂改性过程中,实现了硫化物电解质原料与硼酸酯之间的充分混合;并且硼酸酯在硫化物电解质的成相温度下完全分解,减少了杂质的引入或反应物残余,制得的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离子电导率得到显著提升,从而也利于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的发挥。

“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为CN112242555A,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本申请所提供的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包括硫化物电解质材料及掺杂于硫化物电解质材料中的硼元素,且电解质片表面任意位置的硼元素质量浓度B0与距离该位置100μm处的硼元素质量浓度B100的相对偏差(B0‑B100)/B0不超过20%。本申请中,向硫化物固态电解质中引入的硼元素可有效降低阴离子对锂离子的束缚作用,提升锂离子的传输能力;硼元素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中均匀分布,固态电解质的掺杂均匀度和电导率均得到提高,固态电解质片表面的粗糙度得到显著改善,从而利于锂离子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和锂金属阳极界面的扩散过程,降低界面阻抗,并改善电池的循环性能。

今年1月9日,蔚来在成都举办NIO Day 2020大会,发布了150kWh固态电池,可实现360Wh/kg超高能量密度,最高续航可达1000km以上。虽然固态电池的供应商蔚来一直未披露,但外界纷纷猜测是当前的新能源电池巨头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公开两项固态电池专利 蔚来续航1000公里电池有戏了?

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环境;第2章对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与竞争格局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中国各重点地区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