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成本的新型无阳极锌电池面世,为大规模储存新能源做好准备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3:39

 

低成本的新型无阳极锌电池面世,为大规模储存新能源做好准备

目前要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给这些不稳定的能源提供规模化、稳定的储存,过去的锂电池不安全且原材料有限。针对这个问题,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阳极锌基电池的原型,采用低成本、天然丰富的锌作为原材料。

研究于1月20日发表在《纳米快报》上,标题为“An Anode-Free Zn–MnO2 Battery”(一种无阳极的锌-二氧化锰电池),文章一作为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朱云佩(音译)。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预先嵌入锌离子的二氧化锰阴极、三氟甲烷磺酸锌水溶液和铜箔集电器。在充电过程中,锌金属被镀到铜箔上,而在放电过程中,锌金属被剥离,释放出为电池供电的电子。为了防止枝晶的形成,研究人员在铜集电器上涂了一层碳纳米盘。该层促进了均匀镀锌,从而防止了枝晶,提高了镀锌和剥离效率。该电池具有效率高、能量密度高、稳定性好等特点,经过80次充放电循环后,仍保持了62.8%的容量。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