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胞》子刊:β-淀粉样蛋白在骨骼肌中存在,NAD+可逆转肌肉衰老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6:35

 

《细胞》子刊:β-淀粉样蛋白在骨骼肌中存在,NAD+可逆转肌肉衰老

一项研究发现,在自然老化过程中,蛋白质聚集体会沉积在骨骼肌中,阻断这种聚集体可以减轻肌肉老化的状况。

研究于1月19日发表在《细胞-报告》上,标题为“NAD+ boosting reduces age-associated amyloidosis and restores mitochondrial homeostasis in muscle”(NAD+助力减少年龄相关性淀粉样病变并恢复肌肉线粒体内稳态),通讯作者为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奥韦克斯(Johan Auwerx)。

研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大脑中的β-淀粉样蛋白以及其他蛋白质错误折叠的斑块,同样会出现在动物肌肉中,并且会损害线粒体功能。这是首次有研究证实这一结果。

研究还证实,可以提高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水平的药物——维生素烟酰胺核糖体和奥拉帕利,可以逆转肌肉衰老。NAD+的作用是维持线粒体功能。该药物还能激活线粒体防御系统,减少骨骼肌组织中淀粉样蛋白聚集体的体积和数量。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