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登上骨科顶刊!上海交大团队研发出可降解医用镁合金 患者植入后恢复愈合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1 17:43

医疗金属骨科植入物方面的突破进展,一向备受关注。近期,上海交大团队医用镁合金骨内植物临床试验研究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发表在了国际骨科临床转化期刊《Journal of Orthopaedic Translation》上。

登上骨科顶刊!上海交大团队研发出可降解医用镁合金 患者植入后恢复愈合

据悉,自2007年起,在丁文江院士指导下,袁广银教授带领课题组从临床应用需求角度出发,巧妙通过镁合金材料的“相电位调控”和微观组织结构设计,成功研发出了“均匀可控降解、强韧性匹配、生物相容性良好”的专利医用镁合金JDBM(交大生物镁)(Nanoscale 2013、Biomaterials 2015、Biomaterials 2019、Acta Biomater 2020)。

针对镁合金材料体内降解释放氢气的现象,袁广银教授带领课题组历经数年攻关研发出了具有生物活性、本身可以降解、同时可以抑制基体过快降解的涂层专利技术,成功解决了镁合金材料在体内降解过快产生氢气集聚的不良现象。

1-2年的临床试验观察结果显示,植入研制出来的可降解镁合金骨钉后,所有患者术后内踝骨折愈合,功能恢复。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可降解医用镁合金临床试验的公开报道,也是国际首款含有功能涂层的可降解镁合金骨钉的临床试验结果的公开报道。相关成果由上海交大戴尅戎院士、郝永强教授团队和丁文江院士、袁广银教授团队合作发表,详见:“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of biodegradable Mg-Nd-Zn-Zr alloy screws for the treatment of medial malleolar fracture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