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省人大代表提议新建“河南化工大学”,定位双一流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2 14:56

 

河南省人大代表提议新建“河南化工大学”,定位双一流

今年河南省两会期间,河南省一位人大代表呼吁,在河南增加一所“双一流”化工类大学,培育优秀盐化工人才,缓解河南学子升学压力。

“河南是人口大省,而一亿人口只有两所双一流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与人民群众多年来的关切相差甚远,与河南百万考生上名牌大学的渴望不相适应。”孔德风感慨地说。

所以,他的建议是在河南增加一所“双一流”化工类大学,即新建“河南化工大学”,为我国培育优秀盐化工人才,缓解河南学子升学压力,改善平顶山城市结构东西狭长局面,给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作为“中原煤仓”、河南六大矿区之一,平顶山境内的原煤储量占整个河南省的一半以上,煤种齐全,煤质优良,为国内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和电煤生产基地。

一所优秀的大学能为中国培养化工人才,吸引世界顶级专家学者搞盐产品研发,实现平顶山从煤化工向盐化工产业转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