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米光子学》:科学家开发“超表面”纳米材料,可用于加密防伪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3 09:09

 

《纳米光子学》:科学家开发“超表面”纳米材料,可用于加密防伪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使用纳米结构的可切换显示设备,该设备能够根据光的偏振加密全色图像。

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纳米光子学》(Nanophotonics)上。

该研究小组开发的新设备的结构比一根头发还要细一千倍,被称为超表面。众所周知,各种颜色可以通过超表面内均匀排列的微观结构来表达。

因为这次生产的微结构像素非常小,所以它们具有高分辨率(约40,000 dpi)和宽视角,同时又很薄,这使得它可以做成贴纸使用。

此外,与以前关注各种颜色表达的研究不同,在本研究中,开关状态可以根据入射光的偏振进行调整。这款新设备在开启状态下显示全色图像,在关闭状态下不显示图像。

除了能够打开和关闭图像显示,该设备还可以在不同的图像之间切换。具体来说,通过排列三个连续的纳米结构,它实现了比以前更高的着色率。研究人员正确地配置了总共125种结构来编码全色图像,并通过实验证明它根据偏振完全关闭。

这些特征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用作防伪装置。此外,利用其超高分辨率的特点,插入大容量的数据安全算法,可以作为一种新的安全设备,取代传统的标记方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